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羽毛球世锦赛语录 陈金为照顾记者情绪补充发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0日10:20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体育专电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语录

  “对不起,不小心拿了5块金牌”

  在29日进行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中,强大的中国军团包揽全部5枚金牌,时隔23年后再度上演了“大满贯”的经典一幕。赛后,心情大好的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也幽默了一把。

  “世界羽联老在改规则,越改对中国越有利,我不知道他们下次还要怎么改,再改我们干脆包揽5金5银好了,”李永波开玩笑说,“我这也是不小心拿的,不一定我们就有这个实力,这次对不起了,很不小心。尽管世界羽联可能很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那也没有办法,我总不能让队员故意输球吧。”

  “完啦?”

  在男单决赛中,去年世锦赛亚军陈金直落两局,击败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获得冠军。本以为是一场恶战,没想到整场比赛仅用了47分钟,这让不少球迷感到意犹未尽,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金回答问题的“言简意赅”让一位外国记者有点郁闷。

  “陈金,夺冠之后有什么感受?”这位记者问。

  陈金愣了一下笑说:“就是开心嘛。”

  “完啦?”正准备在采访本上奋笔疾书的记者有些失望。

  “我觉得站在领奖台上还是挺激动的”,为了满足他的愿望,陈金补充说,“但是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吧,后面还有更多比赛在等待自己。”

  “金牌烂了”

  29日下午,走出赛场的王琳笑靥如花,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她战胜队友汪鑫,夺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王琳,秀一下你的金牌嘛,”在文字记者问完问题后,摄影记者开始“工作”。

  “金牌烂了,”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她赶紧解释说:“刚才向观众席上扔花的时候用力过猛,结果金牌的环断了。”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张薇(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