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小组赛阿联神勇 中国83∶73科特迪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30日11:30

   昨晚,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来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此次土耳其之行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负关乎球队能否出线。然而,非洲之师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鱼腩,整场比赛表现十分积极,但好在易建联表现神勇拿下26分、9个篮板,帮助中国队以83∶73赢得关键胜利。

  上场比赛,中国队首战劲敌希腊男篮,作为目前球队中的绝对核心,易建联展示出了领袖风采,全场比赛砍下26分、14篮板,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延续了此前的神勇状态。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接到孙悦传球,面对CBA外援拉米扎纳,单打对手强攻内线,不仅进攻得手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随后的比赛中,易建联不断冲击科特迪瓦男篮的内线,这也让曾效力于天津男篮的拉米扎纳在和易建联的对位中十分苦恼。看到易建联在篮下“肆无忌惮”,科特迪瓦也随即加强防守,不过易建联仍坚持强攻篮下,频频制造杀机,而科特迪瓦队似乎没有太好的办法。半场战罢,易建联已经砍下12分,中国队则以41∶33取得领先。进入下半场,中国队越打越顺,易建联在内线的优势也更加明显,中国队比分优势也一度扩大到15分,但科特迪瓦并没有就此放手,在第四节比赛中,他们依然在外线“挣扎”苦苦追分,但中国队最终将比分定格为83∶73。

  赛后,王仕鹏在接受采访时谈道:“这场比赛球队做到战术统一,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不断变化战术让他们出现失误,我们也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准备赢得更多的比赛。”本轮战罢,中国队将短暂休息,31日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在中国队与科特迪瓦队比赛前,D组的一场比赛中,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男篮以66∶72爆冷被法国队逆转,创造了开赛以来的一个大冷门。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美国队以99∶77大胜斯洛文尼亚队,后者赛前曾公开表示这支美国队太过稚嫩。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