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评论

乒超常规赛落幕 八一完成赛前目标锁定争冠名额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30日12:45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历经3个月的金戈铁马,2010年乒超联赛常规赛终于落幕,八一熔盛重工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杀入前四”的目标,获得常规赛第3名。将在9月中旬开战的季后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今天,乒超争冠组四强对阵的抽签仪式就要进行,八一熔盛重工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是谁?是马龙领衔的浙商银行?还是张继科领军的山东鲁能?

  展望 哪个对手都难打

  昨夜,八一熔盛重工以3比1战胜锦州银行,王皓独得两分,为常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谈到这最后一轮常规赛,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表示:“这场比赛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确保了前三,我们已经在为9月13日的半决赛做准备。”

  由于实力超群的山东鲁能和浙商银行确保了前两名,在今天的争冠组抽签仪式中,八一熔盛重工铁定将会在半决赛中抽到这两支劲旅中的一支,对于王涛来说,他觉得这两个对手没什么区别:“我们想碰谁?都难打,但我们都有机会。”

  在季后赛中,八一熔盛重工将先打一个主场,再打两个客场,主场设在苏州,王涛透露了自己对赛程的忧虑:“主场要是赢不下来,后面的客场就很难打了。”

  点兵 王皓今年输得多

  王涛说,这是他执教八一队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小将闫安的表现很稳定,赢了几场关键比赛,不止一次为我们赢得了决胜盘,他还很年轻,很有发展空间。而我们的双打胜率也很高。”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之前,徐克/闫安的绝对胜率高达87.5%,在双打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闫安/柳洋的绝对胜率也达到了57.1%,这保证了八一队排阵的灵活。

  令八一熔盛重工感到有些遗憾的,是主将王皓的低迷,王涛说:“王皓今年乒超的表现不算太好,这是历年乒超他输得最多的一年,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之前已经输掉了9场,除了上海小将尚坤之外,其他比赛都是输给了国家队主力。”王皓的绝对胜率只有69%,在单打排行榜上落后于马琳、张继科和马龙。

  在季后赛中,王涛仍旧对王皓寄予厚望:“我相信王皓如果在季后赛中好好打,每场球都努力为我们拿两分,那我们是很有希望的。”八一熔盛重工教练范长茂则表示:“无论半决赛遇到谁,我们都是去拼。团体赛不是只靠王皓一个人,大家一起拼才能赢球。”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