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陈金击败陶菲克夺冠 中国队包揽五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28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伴随着中国队骄人的战绩在巴黎结束了。羽毛球向来是中国的强项,所以这次在巴黎露脸也确实不是什么稀罕事。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期待着中国队能创造奇迹,包揽五金。

  结果不出所料,虽然比赛过程并不如人们想象中完美。众多的波折曾经让人们狠狠捏了一把汗,但渡尽劫波之后的辉煌,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羽球的厚度和韧劲。

  一夫当关 陈金独力挽狂澜

  最大的不完美就是人们期待的“超级丹”没能实现四连冠。头号种子的落败成为中国队爆出的最大冷门,也许现在有球迷会说,要是林丹不被淘汰,男单就会师了。毕竟林丹不是神,我们不能期望林丹永远都赢,偶尔的失败只是状态调整问题。

  林丹被淘汰之后,所有目光聚焦在了陈金身上,这位24岁的小伙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一人独守半区,顶住压力,骄人的外战战绩,让陈金成为继林丹之后的第二人。

  决赛面对曾经的“羽坛神话”陶菲克,陈金没有一丝惧色,干脆利落地以2:0将男单金牌揽人怀中,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林丹的三连冠加上陈金此次登顶,国羽就此实现了男单四连冠,追平了在1985年到1991年由国羽“四大天王”在世锦赛合力创造的壮举。

  百花齐放“小花”竞相展风流

  相比男单和男双,这次世锦赛女单、女双、混双都提前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女队可谓大获全胜、让人省心,这和三个月前大不相同。也许正是因为丢掉了尤伯杯,女队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要证明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成绩,而女队这次的成绩足以证明中国小花还是最棒的。

  除了成绩优异,本次世锦赛女单年轻队员的崛起也让人看到了希望。谢杏芳之后,女队“一姐”由谁担当一直是焦点。本届比赛头号种子王仪涵的落败又一次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而王琳、汪鑫、王适娴等人的快速成长,让女队领军的任务又扑朔迷离起来。看来要等真正的“一姐”出现,中国小花们还需要多加磨练。 本报记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