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中门框的都是要输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45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这是一场闷战,一场在一块烂地上进行的闷战。双方都怕输,大家又都很想赢。上天其实挺公平,各给了一次破门机会。结果深圳茅台红钻队的基伦一头闷在横梁上,而河南建业的内托射了一个弹地球越过门将的双臂——就这样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至此,深足5轮不败后,在早早拿到24分貌似摆脱降级危险后,随即陷入了三连败的怪圈。目前深足比倒数第二的重庆多4分,比垫底的青岛多6分。9月12日,深足主场对青岛将是一场“天堂与地狱之战”。

  至此,这个赛季的深足已经成为了“教练救星”——先是客场输给陕西,救了当时要下课的朱广沪;然后是客场输给长春,让濒临被炒的沈祥福保住了帅位;昨晚,据说拿不下深足就得下课的建业主帅唐尧东,也成为了幸运儿。

  黎斐、宋琛受伤、聂凌峰停赛,加上主力门将程月磊发烧,深足的阵容和战术只能是残缺不全的。但客观地说,主帅高歌奇的派兵布阵和临场换人并没有失误,确保了深足在79分钟内不落下风。但是当内托直插肋部,维切里奇跟进稍慢,他忘记了身后是缺乏比赛经验的替补门将张迅伟,就此眼巴巴看着内托一个软绵绵的射门葬送了球队全部努力。

  赛后高歌奇严厉批评了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要知道,5天后这里就将承办国足对伊朗的热身赛。这样的场地,岂不贻笑大方?

  晓斌看门道

  看来我们不应该只在90分钟内对内托特殊照顾,而是应该重点防守他100分钟。”——高歌奇赛后说

  国内球员是短板

  赛季初我就说过,深足能短暂登上榜首,要感谢俱乐部组队动作的实效。到了如今,21轮过后深足又隐隐响起“保级”的警报时,我仍然坚持当初的观点。这个赛季,深足从领头羊——9轮不胜——5轮不败——3连败,用过山车的经历很清晰地展示了一个现实:国内球员的短板,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袁琳在赛季初深足成绩最好的时候就说过,现在深足能上的国内球员就那么几个。虽然权恒、王栋等等年轻队员确实极具潜质,但是你不能保证他们能时时刻刻稳定发挥。你要让一个第一年踢主力的年轻队员挑大梁,其实有很大的赌博成分。到现在,黎斐、宋琛、程月磊先后倒下,比赛中王栋又受伤,深足的场上形容就不容分说地陷入左右为难之中。

  外援再强再好用,也就只能同时上4个,上日科夫就没有人突破,上赫莱布就没有人传球,这是深足的尴尬之处。在大多数时间里,你必须去依靠那六七个国内球员。任鑫被屡屡突破,出个球都显得很困难;张迅伟被一个绝不是无法化解的射门打穿……你不能怪责他们。在让他们挑起重担之前,球队给了多少机会让他们成熟?

  俱乐部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从下个赛季开始,将会把内援名额分成3份:贵的占一份、性价比高的占一份、年轻的占一份。只有这样,你才能实现眼下的、中期的、长远的全部计划。当然,前提是俱乐部有稳定的投入,有足够的钱。(黎晓斌)

  ■中超·第21轮

  陕西 1比0 长春

  天津 1比0 南昌

  青岛 0比0 北京

  长沙 1比0 辽宁

  杭州 0比0 重庆

  上海 1比1 大连

  河南 1比0 深圳

  ■中超·排名

  排 名 胜 平 负 分

  1 山东 12 5 3 41

  2 上海 11 5 5 38

  ……

  11 深圳 6 6 9 24

  ……

  16 青岛 3 9 8 1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6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