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收官 陈金2-0横扫陶菲克摘金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30日14:49

  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昨日收官,陈金2∶0击败陶菲克获得男单冠军

   昨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在国羽独苗陈金与5号种子、印尼老将陶菲克之间进行。最终陈金表现出色以2∶0(21∶13、21∶15)横扫陶菲克,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林丹的三连冠加上陈金此次登顶,国羽就此实现了男单四连冠,追平了在1985到1991这六年间由国羽“四大天王”在世锦赛合力创造的壮举。

   4号种子陈金在半决赛2∶1逆转2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后连续两届挺进决赛,这位国羽独苗与5号种子陶菲克争夺冠军。后者在此前两轮表现神勇,连胜头号种子李宗伟和淘汰林丹的朴成焕,时隔5年后重回世锦赛男单决赛。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陈金2胜1负稍稍占优,两人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的交锋便是陈金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后,陈金率先进入到状态,犀利的后场突击让陶菲克疲于招架,4号种子一上来连得7分,取得了7∶0的梦幻开局,最终以21∶13轻松赢得开门红。

   次局陈金势头不减,一上来连得4分,开局4∶0领先。陈金依靠稳健的拉吊和充沛的体能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以11∶6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眼看就将与世锦赛冠军擦肩而过,陶菲克此后放手一搏,打出一波4∶1,一度追到10∶12只差两分。陈金果断加快了场上速度,而老将陶菲克则迎来了一个体能枯竭的时期,陈金打出一波5∶0扑灭了陶菲克的反扑。陈金稳扎稳打,此后没有给陶菲克多少机会,最终以21∶15锁定了胜利。陈金就此以2∶0横扫陶菲克,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冠军,捍卫了国羽荣誉。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