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包揽五金 复制23年前辉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21

  本报讯 (记者李睿)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北京时间今晨在法国巴黎降下帷幕,顾拜旦体育馆里五次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中国羽毛球队时隔23年再度囊括世锦赛全部5枚金牌。

  张军/高崚之后,中国队已经9年没有夺得过世锦赛混合双打的冠军。但随着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另外,这场决赛对郑波而言意义非凡,因为照李永波的说法,郑波必须收获冠军才能重回国家队。憋着一股劲儿的郑波抓住了命运赐予他的机会,克服脚踝的伤痛与马晋一起以21比14、21比10战胜何汉斌/于洋,首度收获世锦赛冠军的同时,更实现了重返国家队的目标。赛后郑波笑称夺冠犹如做梦一般,颁奖仪式后飞快地把金牌放进口袋,称“我已经把金牌收起来了,一切将重新开始”。

  另两场“中国德比”也颇有看头,在决定“谁能成为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女单决赛中,王琳通过三局苦战以2比1(21比11、19比21和21比13)战胜本年度在尤伯杯赛上大放异彩的汪鑫,夺冠后异常兴奋的王琳更不慎弄坏了金牌的挂绳。谈到领军人物的归属,王琳表示仍需更多的冠军才能证明自己。“相信我们六个人都希望能尽快成为领军人物,一站比赛不能说明问题,需要拿更多的冠军才能树立地位。”王琳说。

  谈及女单的未来,李永波表示几位姑娘都有机会:“王琳、汪鑫、王适娴都很快地成长。女单必须要有人领军,从现在来看大家都有这个实力。在这次比赛中,她们击败了目前国际女单实力最强的选手,像皮红艳、叶姵娫、内维尔以及拉斯姆森。”

  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陈金承担起了中国男单夺冠的重任。在与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对话中,江苏小伙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折服现场观众,21比13、21比15的比分更突显出陈金此役的强势发挥,赛后陈金从网坛名将辛吉斯手中接过了金牌。

  作为大轴戏的男双决战同样堪称经典,“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以18比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顶住了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古健杰的强势进攻,以21比18、21比14连胜两局实现大逆转,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男双金牌的同时,也成为在本届世锦赛唯一实现卫冕的选手。

  马晋和于洋的双打一姐之争从混双转战至女双赛场,不过在混双中折桂的马晋未能携手王晓理更进一步,她们仅仅抵抗了39分钟,就以9比21和17比21负于打法更为凶悍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

  五金在握,中国队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