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羽世锦赛包揽五金意义非凡 陈金成为男单新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22

  对于国家羽毛球队而言,巴黎时间刚刚过去不久的一天可谓完美,因为时隔23年,他们再次包揽了世锦赛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但是对于王琳、陈金和郑波3个人而言,冠军对他们可能意义更深。

  出人头地

  陈金是近年来中国羽坛继林丹、鲍春来之后,崛起的又一位男单新秀。然而因为“超级丹”的确够超级,所以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陈金总是被林丹压住一头。这次世锦赛,他签运不错,避开了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队友林丹、鲍春来以及韩国的朴成奂分在一个半区,自己半区的主要对手又相继退赛或出局,可谓机会不错。更有利的是,林丹中途被韩国的朴成奂淘汰,李宗伟也被淘汰。这意味着陈金冲击冠军的道路更加平坦了。孤身杀入4强之后,他先是力克皮特·盖德,之后又拿下陶菲克,最终夺得个人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在林丹仍旧如日中天的情况下,这样的机会不多,陈金把握住了。

  证明自己

  女单王琳也是第一次夺得个人单项世界冠军头衔,但是她的情况与陈金则完全不同。2005年,当时还是张宁、谢杏芳统治中国女单的时代,但年仅17岁的王琳却在中国大师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从而一战成名。进入国家队之后,无论是国家队内部,还是媒体间,都认为王琳将是中国女单的明日之星,然而22个月无缘国际比赛冠军,在张宁、谢杏芳相继退役之后,当朱琳、卢兰相继加冕世锦赛冠军,同年龄段队友王仪涵已经渐渐成为国家女单一号的时候,明日之星的王琳却给人以掉链子的印象。此次

  世锦赛,王仪涵中途出局,当然王琳却也没少打硬仗。淘汰广濑荣理子,淘汰鲍恩,决赛中击败队友汪鑫,王琳也许之前有很多次机会,但她用这次机会证明了自己。

  戴罪立功

  郑波今年突然被国家队无限期调整回省队,当时国家队给出的理由非常简单,只是“严重违反队规队纪”。此前,从国家队走人,还没有人能够回来。但郑波运气不错,因为之前和马晋的混双表现不俗,在今年世锦赛公布的资格当中,有他们这一对。当时总教练李永波说:“这个名额是不能替换的,他拿到了,就让他去吧!”至于归队的事儿,李永波强调:“这不算他归队,除非他得到冠军,我就让他回来,不过这么长时间没打,我看他也够呛!”但是郑波的表现却不俗,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决赛中击败队友夺得冠军,这也让他成功回到了国家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