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横扫陶菲克夺金 郑波带罪立功将重回国家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9日21:3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最后一日比赛,中国陈金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得冠军。这是陈金在职业生涯中首个世锦赛冠军,也是国羽在世锦赛男单中的四连冠。

  虽然三连冠林丹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但是外战表现抢眼的陈金还一直拥有着世锦赛冠军争夺权。从首轮比赛开始,陈金一直打得顺风顺水,先后战胜每轮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而曾经的世界第一陶菲克则在本次世锦赛中找到了久违的自信,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宗伟和击败了林丹晋级的朴成焕,时隔五年再度晋级世锦赛决赛。

  陈金与陶菲克此前的交手战绩是2胜1负,不过在决赛开始前,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场激烈的决战,将要打到决赛局分胜负。不过陈金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0结束了比赛。

  首局比赛,陈金一开始就压制了对手,以7-0领先,最终以21-13率先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陈金再次获得了一个好的开局,以4-0领先。此后陶菲克开始反击,将比分追至10-12。但陈金很快中止了对手的追赶,最终以21-15获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以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获得世锦赛冠军。赛前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郑波如果能够带“戴罪立功”获得世锦赛冠军,将被允许重回国家队。(卡卡)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