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今晚报:邓华德指挥显功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27

  本报讯 在中国队昨晚战胜科特迪瓦队之后,主帅邓华德在赛后颇感欣慰,这场及时的胜利缓解了他此前的巨大压力,而且也证明了邓华德的执教能力经得起大赛考验。

  来到中国之前,邓华德算是十足的“小人物”,他的执教履历少得可怜。毫不夸张地说,在“篮球王国”美国,像邓华德这样的主帅一抓一大把,他也只能算是美国的“四流教头”。于是,在此前中国队海外拉练接连失利之际,舆论对其执教能力颇为质疑,但“是金子总会发光”,邓华德的才华终于在世锦赛上得到展现。

  尽管担任中国队主帅只有3个月左右,但中国队发生的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球队变得更加团结和更有斗志。世锦赛首战,当面对世界顶级强队希腊队时,中国队敢打敢拼,甚至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其次,球队的防守更加出色,昨晚与科特迪瓦队一战,中国队获胜的关键正是在于多种防守类型的转变让对方措手不及。

  除了让中国队有所改变之外,邓华德自身的临场执教能力也不乏亮点。就拿昨晚比赛来说,当第四节科特迪瓦队疯狂反扑之际,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被迫进入对方的节奏,眼看苗头不对,邓华德果断暂停,嘱咐队员们注意控制节奏,此后中国队稳住局面,并一举获得胜利。(刘欣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