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王仕鹏做到“震惊世界” 邓华德豪言增强战斗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30日09:1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王仕鹏一次次用手捶击着自己的胸口,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拥有一颗大心脏的王仕鹏在外线的三分雨就如同一场场及时雨一样,总是在危难时刻帮助中国队立于不败之地。全场比赛三分球8投5中,拿下25分的他在防守端更取得了全队第二高的7个篮板球。

  四年前的日本世锦赛,王仕鹏的三分绝杀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外线射手。昨晚的比赛,他再次演绎了一把三分球时刻。全场比赛投中五个三分球或许并不能为人称道,但关键之处在于,这五个三分球都在不同程度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也帮助中国队一次次剿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

  第一节比赛后半段,王仕鹏小试牛刀投入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就在科特迪瓦队全场比赛惟一一次以22比21领先中国队的时候,王仕鹏投入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三分球,让对手的领先时间可怜得只能以秒来计算;第三个三分球出现在第二节后半段,在易建联下场,两队比分又处于胶着的时候,王仕鹏的三分球让始终紧贴防守他的科特迪瓦球员无奈地笑了起来。第四第五个三分球的入网则将分差从个位数扩大到了两位数。

  外线三分,内线突破,王仕鹏一次次持球强突对手更让他得到了七次罚球机会。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不必再过多的赘述,更令邓华德欣慰的一点是在防守端的他拼抢积极,尽心尽力地抢下了7个篮板球,对身高1.96米的王仕鹏而言,这个数据也一点不亚于他那五个三分球。

  “老邓在赛前并没布置什么特别的战术,只是在黑板上写着‘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道路’……”王仕鹏透露邓华德赛前在更衣室里这句简单的话,让他时刻都充满着战斗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