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训练场是会议室改装 球员吃不惯土耳其没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6:44

  在安卡拉,远离镜头和聚光灯的中国男篮是个什么样子?日前,记者通过采访和探访驻地,了解到中国男篮在世锦赛期间的一些秘闻。

  会议室改装成球场

  在安卡拉,中国男篮的赛前准备会都在“球场”上进行。所谓的“球场”,其实就是国家队在希尔顿酒店的会议室。由于空间够大,主教练邓华德索性搬开战术板,让助手在地毯上“画”出一块球场。

  中希大战前,当地时间10点多时,中国男篮世锦赛首战的准备会即将开始。邓华德坐在酒店大堂内悠闲地喝着咖啡,但翻译和助理教练恩纳斯早早就在负一楼的会议室忙活开来。从打开的大门望进去,两人蹲着挥舞着白色胶带,在地毯上画出半块篮球场。

  三分线有了,禁区也被标了出来,除了篮架,这块球场什么也不缺。布置得差不多了,11点的开会时间也到了,上午睡个回笼觉的中国男篮队员陆续走进会议室。可以想见,在这块“球场”上,邓华德的战术布置会更加直观。王治郅出门后告诉记者,邓华德在一些细节上一直很有创意。过去开准备会,都是教练站在战术板前讲,大伙儿坐着听,但是现在,邓华德和球员一起站在“球场”上开会,更活跃也更直观。

  菜肴丰盛却吃不饱

  中国男篮8月7日出国拉练,随后直接来到世锦赛赛场。虽然出发时也带上了大批干粮,但20多天过去,已经没有余粮了。

  王仕鹏告诉记者,酒店为大伙儿准备的菜肴非常丰盛。“人家肯定是尽力安排,说不定把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但这些菜土耳其风味太浓,大伙儿都有些吃不惯。”中国男篮队员们走南闯北,对西餐已经比较适应了,但是对土耳其菜,他们显然还需要适应。

  面对中国记者,年轻的于澍龙摸着肚子说,有时候真的吃不饱,而且不是他一个人。世锦赛上,队员吃不饱可是大事,随队官员也很头疼。不过队员们早就自发行动起来,比如王仕鹏,中国队在安卡拉首堂训练课后,他就满球馆找一名广东记者。原来,经验丰富的他早就托这位同行从国内捎来一箱方便面。其他球员似乎没这种意识,王仕鹏能否“吃独食”就不得而知了。

  每天要给BABY减压

  邓华德说,本届世锦赛上的中国男篮是一群BABY。确实,7名球员头次参加世锦赛,而且他们中不乏像郭艾伦、于澍龙和张兆旭这样1990年前后出生的球员。

  这些BABY,不仅缺经验,而且压力巨大。中国队首战希腊队,于澍龙动作变形,变向时居然自个儿就滑倒了。作为过来人,王仕鹏对年轻队友们的压力感同身受。“4年前,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当时别说比赛了,训练时都忍不住紧张。”王仕鹏说。

  给BABY们减压,成了邓华德和随行官员每天的重要任务。记者看见,邓华德总是抓紧时间和队员们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而且对队员们的失误也保持宽容。比如中希大战中于澍龙一次“无理手”的投篮,现场中国记者不约而同一声叹息,但邓华德跳起来冲向于澍龙拼命鼓掌。

  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介绍,他和胡加时都会见缝插针地跟队员谈话。“特别是在酒店,我们思想工作做得比较多。”张雄说,“当然,这些孩子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希望大家尽量理解宽容。”严晓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