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中国83比73科特迪瓦 吞象比预想容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47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安卡拉报道 无论是世锦赛官方指南还是比赛现场的DJ,给科特迪瓦的称呼都还是旧称“象牙海岸”,就像他们的足球队一样,篮球队的绰号一模一样—— “大象”。可惜这只大象实在吨位不够,中国男篮昨晚在安卡拉轻松将其咽下,83比73的结果并不出人预料。

  中国男篮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球馆,热身之时,馆内意外地飞进几只灰鸽子,咕咕叫着在顶部盘旋,热身中的刘炜招呼队友看,大家指着鸽子嘿嘿地笑——中国队放松得很。

  科特迪瓦开场亮相几分钟,记者们悬着的心全都落到了肚子里——身高差距实在太大,科特迪瓦全队12人,平均身高连2米都不到,尽管他们的弹跳都可以去田径场争金夺银,但在篮球场上,真正管用的还是身高,于是罕见的镜头不断出现——连王仕鹏这样的球员都可以轻松在内线单打对手。

  打完半场,中国男篮就轻描淡写地领先了8分,邓华德的心也定了下来:上一场被他过度使用的大郅,下半时只在边角料时间打了4分钟。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男篮进一步扩大优势,3节打完,中国队领先14分,这只大象已经被钉死在地上无法翻身。

  科特迪瓦的瑞士籍教练德萨金尽管被称为“天才教练”、“战术大师”,但他也无法改变非洲球队的痼疾——过重个人表现,战术素养低下。科特迪瓦不断出现莫名其妙的而且毫不必要的犯规,急了就蛮干。中国队甚至有机会给对手上一上战术课,在第3节、第4节结束前的两次进攻中,中国队罕见地用全场紧逼防了对手两个24秒违例——要知道,对阵欧洲队时,这样“被上课”的,通常都是我们。

  一场虽败犹荣的失利和一场毫无悬念的完胜,邓华德用两场战役堵上了所有人质疑的嘴巴,坐在赛后发布会的高台上,这位美国教练发出了必胜宣言:“休息一天,我们就要打波多黎各了,其实我们在纽约跟他们打过,他们可真棒啊,可是——我们会全力争胜。”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