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合气道

中国队缺席合气道表演 联盟主席称推广靠年轻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0日20:12
合气道新闻发布会

  华奥星空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吴莹)“合气道强调的不是战胜对手,不提倡去和他人争强斗胜,它讲究的是修身养性,通过巧妙地运用“气”,使全身舒展,从而达到随心所欲地运动、也就是心身如一的境界”,国际合气道联盟总秘书长井沢敬在介绍合气道时表示。

  首届武搏会合气道项目新闻发布会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召开。国际合气道联盟主席彼得-戈兹布里、国际合气道联盟总秘书长井沢敬、芬兰合气道协会代表玛丽-莱赫蒂宁和约索-肯基莱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合气道是本届武搏会上唯一一个表演项目,当被问及它不作为比赛项目的原因时,井沢敬解释说,合气道总体来看是一个比较危险的项目,它的攻击性强,如果防卫不当的话会给对手造成伤害,这与合气道提倡的不主动攻击和修身养性的理念是相悖的。我们更希望的是人们通过练习它能在身心方面受益。

  遍布全球五大洲的26个国家代表队参加了合气道的表演,独缺东道主中国队的身影,对此国际合气道联盟主席彼得-戈兹布里感到遗憾,他说,“目前中国还没有正式的合气道协会,因此也无法有效地推广这个项目。合气道在短期内想在中国推广难度也比较大,但是我们每年会从日本派来专业人士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进行示范,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喜爱上合气道”。

  “合气道在欧美以及东南亚、甚至香港、中华台北等地的发展都非常迅速,很多人一旦接触它后,都愿意用毕生的精力去学习。因为练习它不但可以释放压力,而且可以达到追求身心健康、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目的”,彼得-戈兹布里表示。

  至于如何推动合气道在中国的发展,彼得-戈兹布里表示,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很长的时间来促成,最重要的是要培训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专业人士,让他们可以肩负起传授合气道技法和理念的担子。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