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武搏会柔术:欧洲选手实力强大 中国队期待未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0日22:19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赖臻)首届世界武搏会柔术项目30日结束了全部比赛,欧洲选手表现出色,豪取了全部13枚金牌中的12枚,欧洲在柔术项目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中国队未参加柔术比赛,人们期待这一项目能在中国加快发展。

    纵观本届武搏会柔术比赛,欧洲选手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其强大表现为多个队伍的“集体强大”。多数项目的前三名均为欧洲选手,共有9个欧洲队伍获得了金牌,其中,俄罗斯、法国、德国、荷兰的金牌数达到两枚。

    欧洲柔术水平如此高的背后是这个项目在欧洲各国和地区的普遍开展。记者从参加武搏会柔术比赛的国外人士处得知,仅在意大利,在柔术协会注册的会员就有5万多人,还有1万多5岁至10岁的孩子在练习柔术;在法国,柔术爱好者的人数有5万多,远远多于其他武术项目的参与人数。相比之下,柔术在中国的发展相形见绌。

    虽然历史上与中国颇有渊源,但柔术目前在中国却不像跆拳道那样广为普及,人们对其认知度还很低,就连采访本届武搏会的一些记者都搞不清柔道与柔术的区别。多年以来,柔术在国人眼中暴力的固有印象,妨碍了它在中国的发展。实际上,经过长期的发展和改进,柔术现在的动作都是点到为止,比赛时更多地加入了表演元素,选手受伤的几率很小。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我国目前柔术的开始已有一定的基础,有相当一部分民间选手具备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但由于国内没有展示技艺的舞台,他们不得不到国外参加比赛。许多人呼吁国内体育主管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柔术的发展。

    对于中国发展柔术,前世界冠军、本届武搏会柔术形象大使阿穆苏等人提出了许多建议,比如,多举办多个武搏项目参与的综合性国际大赛、遴选武术运动员对其加以专项的柔术训练等。与阿穆苏一样,人们都在期待柔术能早日在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迎来加快发展的时期。(完)2010/08/30 2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