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武搏会柔术选手都有表演天赋 表情肢体语言丰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1日02:29
  本报讯 昨天晚上,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柔术项目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落幕,由于柔术技术中融合了关节技、窒息技术、投技等多种实用且有威力的技术,比赛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观赏性;双人赛的既定攻防套路演练中,以小搏大、以弱胜强的场面让比赛更生动,被摔或被使用窒息技术的选手通常还会非常夸张地做出抽搐的动作,显示伙伴的技术效果。在场下这些柔术运动员也很有表演天赋,表情、肢体语言丰富。

  有记者问女子70公斤级冠军、荷兰姑娘莎丽娜,“你在场上很凶悍,场下是不是也很厉害?”莎丽娜立刻板起脸孔,然后哈哈大笑说:“那是我在场上的面具,场下我很温和友善。”

  获得男子双人赛冠军的意大利组合瓦莱利·米歇尔/萨卡利亚·维托说,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获得金牌,是他们从事柔术运动以来最激动的时刻,观众的友好和热情是他们获胜的重要因素。谈到英俊的外表是不是为他们增加了印象分时,米歇尔一本正经地说:“我已经帅了18年了,没什么影响。”武术搏击项目优秀选手涉足影坛的很多,维托说:“昨晚我们刚看了一部李连杰的电影,以后我们也想演电影。”

  很多柔术选手都是第一次到中国,游览北京名胜是他们此行的必备内容之一。女子55公斤级冠军玛蒂娜说:“我十岁起就梦想着登上长城,到北京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去了那里,真得很壮观。”女子75公斤级冠军金斯·桑亚说:“我还要在北京多呆几天,除了长城、紫禁城之外,还想去看看鸟巢。”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