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恐重蹈红军覆辙 意媒警告:莫拉蒂耐心有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8月31日06:12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你怎么了?”《米兰体育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在欧洲超级杯输给马德里竞技后,意甲联赛首轮蓝黑军团竟然只与弱旅博洛尼亚战成了0-0平局,一度看上去高不可攀的蓝黑军团不仅在欧洲,甚至回到了意大利国内赛场依然有些手足无措。看着场边频繁指挥但毫无收效的贝尼特斯,这场面倒不由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利物浦。

  最近几天,意大利足坛的绝对主角是AC米兰,他们不仅成功地以超低价引进了伊布,而且联赛首轮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大有推翻国际米兰王朝的架势。相比之下作为上赛季的三冠王,蓝黑军团有些灰头土脸,贝尼特斯点名的几大引援目标都未能兑现,还在欧洲超级杯上完败给马竞,这无疑给国际米兰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想减压?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联赛中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回应帕托和他的队友们的挑衅,结果国际米兰却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

  不过实事求是地说,国际米兰此前就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联赛首轮不胜了,没赢球算不上什么大不了,但国际米兰的表现却实在让他的支持者们感到忧心。超级杯上被马竞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还可以说对手实力不俗,国米准备不足;但此番回到联赛,对手博洛尼亚是个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弱旅,而且眼下甚至都没有主教练,可是国际米兰仍然不能战而胜之,上半场还在多数时间里处于被动!这样的现实,用什么话来解释都是苍白的。

  毋庸置疑地,现在的国际米兰仍然没有理清自己的方向,这支慌乱的蓝黑军团不由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利物浦。同样是场面热闹但实际控制不力,同样是得分能力匮乏(利物浦上赛季在英超一共只打进61球,而英超前三名最少的也打进了83球;国际米兰现在也已经连续两场没有得分),同样是联赛开局不利……莫拉蒂挖来了贝尼特斯来顶替穆里尼奥的空缺,但似乎也把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时拥有的麻烦一并移植到了阿皮亚诺。

  不禁有人开始怀疑,现在这支有点像无头苍蝇的国际米兰会不会回重蹈上赛季红军的悲惨覆辙,不仅四大皆空甚至还要落到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的境地?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这两支球队的处境毕竟不同。利物浦上赛季一路低走有其客观原因,而国际米兰在人员配备和竞争环境等方面终究还是好于利物浦的。但有很多方面国米和利物浦也很相似,以至于让人不能不担心:利物浦的崩盘源于矛盾,正是俱乐部高层不肯满足贝尼特斯的引援要求才引发了贝帅的不满,今年夏天国际米兰的转会工作同样让贝尼特斯很无语;上赛季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曾与贝尼特斯有过争吵,今年国米队长萨内蒂在超级杯失利后已经隐约表露出对贝尼特斯战术安排的不解,进攻核心斯内德也在各个场合表达自己对穆里尼奥的怀念。

  虽然眼下贝尼特斯与国际米兰高层和球员之间的矛盾还没有显露出来,可是对于贵为三冠王的国际米兰来说,耐心是极其有限的。《米兰体育报》就评论说:“贝尼特斯虽然刚刚开始工作,但我们也得开始考虑结果了。”如果成绩不能马上有所好转,种种不满很可能就会爆发出来。而贝尼特斯虽然不像穆里尼奥那么狂妄,却有着超越常人的执拗,他究竟会把国际米兰带到何方?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