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帅错用一人致全盘皆乱 国米为何重蹈米兰覆辙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联赛首战被桑普多利亚逼和后,穆里尼奥在赛后检讨了球队所存在的不少问题,比如自己赛前准备不细致,比如球队防守问题糟糕……可是穆帅的检讨并没有让媒体满意。

因为各大媒体都认为,国米此战最大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而这些问题,又集中体现在一个人的身上:菲戈。

  赛前,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球队9名首发球员,惟独在两个边锋的人选上选择了保密。这不奇怪,在穆里尼奥的433阵型体系里,两个边锋是重中之重的胜负手。媒体、球迷都建议穆帅选择小曼奇尼和巴洛特里,可是穆里尼奥最终选择了老将菲戈。这个选择,直接导致了今天比赛国米的攻击乏力。这毫无疑问是个错误的选择,而穆里尼奥为这个错误付出了代价:没有取得开门红。

  说选择菲戈是个错误,理由有三。首先,是他不适合今天比赛的风格。众所周知,桑普多利亚是一支跑动积极,对抗能力突出的球队,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生猛。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菲戈的技术、意识优势无从发挥,反到是他的对抗能力差的问题突显出来。全战菲戈有17次对抗,仅仅取胜了4次,对抗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3.53%。由于无法和对手形成对抗,菲戈突不能突,过不能过,全无威胁可言。因此,穆里尼奥赛后承认:“我必须承认我的错误,也许我并不像其他的意大利教练那样习惯于做充足的赛前准备……”

  再者,菲戈出战后,他的位置也并不合理。穆里尼奥将菲戈固定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这其实是捆住了菲戈的手脚。众所周知,已经36岁的菲戈已经没有当年的加速、急停、摆脱能力,把他放在边路,他根本就无法形成有效的突破,除了漫无目的传中之外,他很难做出其他的贡献。相反,菲戈如果从边路靠向中路,他既可以凭借意识和脚法打一些渗透配合,同时也能拉出空挡让边锋麦孔、马克斯维尔插上助攻。可是今天,菲戈被固定在边路,既压制了边后卫的助攻空间,同时也让他自己也无所适从。全战他只贡献了6次传中,无一形成威胁,过人、突破、威胁传球也全部为零。

  其三,状态不佳的菲戈获得出战机会,这不符合球队良性竞争的原则。众所周知,在意大利超级杯上,巴洛特里替补出战后表现极其出色,既有漂亮的进球,又有不错的过人突破传球。在各届舆论一致看好巴洛特里今天出战的前提下,穆里尼奥坚持使用菲戈,这并不合理。所以赛后意大利媒体给了菲戈5分的全场最低分,而穆里尼奥的得分也只有区区的5.5分。

  当然,穆里尼奥坚持使用菲戈,也可能是有他自己的“目的”。今年夏季热身赛以来,菲戈的状态就一直相当低迷,可是穆里尼奥一直坚持给他以机会。意大利媒体认为,穆帅此举,是为了逼迫莫拉蒂掏钱去收购夸雷斯玛,菲戈表现越差,就越证明夸雷斯玛加盟的必要性。可是看上去穆帅的策略并没有成功,莫拉蒂今天公开否认球队会买新边锋。

  当然,无论这场引援暗战的结果如何,菲戈都不应该再是国米的主力了。道理很简单,如果穆里尼奥不管不顾菲戈低迷状态和糟糕表现,坚持使用他,那和安切洛蒂坚持使用马尔蒂尼有什么区别呢?AC米兰迷信老将终致上赛季惨败的教训,犹在眼前!

  (搜狐体育 波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