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联盟现役50佳姚明仅第21 小布入选马丁喜获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8月31日0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玛亚-盖伊撰文,遴选了“联盟现役球星50佳”。其中,韦德力压科比和詹姆斯位居榜首,姚明仅排名第21位。编译如下:

  1.达文-韦德 韦德拥有出色的天赋,过人的才智以及骇人的速度,他是我心目中的联盟最佳。他已经获得了总冠军戒指,尽管取得的成就还不及科比,但他却有年龄上的优势。事实上,如果将韦德和科比对换下球队,那湖人照样也能夺冠。值得一提的是,韦德从不是自私的球员,他时刻都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这让他的队友们受益匪浅。在这一点上,科比是无法和韦德相比的。科比在关键时刻总是喜欢亲自出手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伟大,但韦德却喜欢将出手权交给位置最有利的队友。从目前来说,韦德应该比科比更强——更年轻,更有爆发力,攻防俱佳,更无私。

  2.科比-布莱恩特 上赛季卫冕成功后,我听到很多湖人球迷在为科比大唱赞歌,5枚总冠军戒指,总决赛MVP,十年最佳球员等等,但我认为这些赞誉还不足以反映科比的伟大。为什么呢?要知道他已经是一名32岁的老将了,打了14年NBA的他如今仍保持着很出色的身体状态和从不褪色的取胜欲望,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他的得分不如年轻时轻松,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仍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一直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懈怠,这一点是很多超级球星自叹不如的。和詹姆斯不同,科比是那种收放自如的超级杀手,他如果想打败你,你肯定会死的很难看。无法否认他的身体情况不及当年,但他如果能保持健康,再保持3年的巅峰状态是问题不大的。

  3.勒布朗-詹姆斯 单单从天分和球技来说,詹姆斯应该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但从整体实力来说,他并非是NBA现役球员中最强的。首先,他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的表现让人很失望,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他好像丢了魂似的,让人无法理解。历史上所有伟大的球员,在季后赛中都不会如此犯迷糊,在季后赛中出现思想上的懈怠是不可饶恕的。詹姆斯在进攻端缺乏足够的帮助,但这并不能成为借口。另外,我认为詹姆斯缺乏科比和韦德所具有的那种杀手的本能,虽然他也会投中一些关键球。或许是他不愿意承担太大的重任,这也许是他今夏投奔热火的原因所在。

  4.德怀特-霍华德 霍华德的篮球天赋更多的体现在身体优势上,他应该是联盟目前攻防两端均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的进攻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防守端的表现则是折服所有人了。有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令人失望,这多少和他的队友以及主教练忽视他的缘故。客观的说,霍华德需要一名更好的控卫队友,尼尔森并非是他的最佳后场搭档。如果保罗能加盟奥兰多,那霍华德的进攻威力将会有很大的提高,甚至可以成为场均30分15板的怪物。

  5.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是孩童球迷最喜爱的偶像,也将是未来几年联盟的招牌球星。作为一名只有21岁的球星来说,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着实令人叹服。他是上赛季的得分王,职业生涯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涨幅都达到了5分,这样的进步速度无疑是非常恐怖的。更难得的是,他非常谦虚,全然没有咄咄逼人的范儿,这也是他获得很多支持的原因之一。他的身体看起来有些单薄,但事实上他的对抗能力并不差。得益于他那异于常人的臂展,杜兰特在攻防两端都占有一定的身体优势。另外,他造犯规的能力也很突出。最后强调下,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6.克里斯-保罗 虽然上赛季遭遇伤病侵袭,但保罗仍然是联盟里最好的控球后卫。他几乎是没有缺点的后场球员,所以黄蜂高层千方百计将其留下,甚至不惜送走潜力新星科里森。但我认为,他在黄蜂待的时间不会太长,如果超过一个赛季都会让我感到惊讶。我个人认为,他应该去湖人或者魔术这样的有夺冠实力的强队效力。

  7B.保罗-加索尔 说实话,我以前一直对他印象不是很好,但他到了湖人后逐渐成长为联盟第二中锋,这一点是让我始料未及的。他此前经常被批评球风太软,但他最近两个赛季用行动回击了质疑。特别是上赛季,他是湖人卫冕的重要球员,也是科比最得力的伙伴。更值得表扬的是,加索尔拥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这让他在球场上经常送出极其漂亮的助攻。

  7A.德克-诺维斯基 一个身高7英尺的大个子,却还能拥有像后卫那样的柔和手感,诺维斯基的确是个独一无二的大前锋。虽然他在低位的进攻威力一般,但职业生涯十多年能一直保持很高的投篮命中率,这已经是很难得了。投篮命中率48%,3分球命中率42%,罚球命中率92%,这样的数据有几个大个子球员能做到呢?唯一的遗憾是,他还没有总冠军戒指。

  8.德隆-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绝对是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组织后卫。只是因为人们的目光都被朗多和罗斯所吸引,德隆的球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虽然他进入了全明星,但公正的说,他一直都被人们所低估。此外,他还是联盟里最擅长发动快攻的后卫,我经常怀疑他是不是有三只眼睛。他还是一个非常重视合作的团队球员,从来不会发生和队友争夺球权的事情。

  9.卡梅隆-安东尼 安东尼如今面临着左右为难的境地,有消息称他已经和球队彻底闹僵。从球场角度讲,卡梅隆是个很好的得分手,但人们往往会忽视一点,那就是他的高得分都是通过多出手换来的。换句话说,安东尼并不是效率很高的得分手。但即便如此,联盟仍然有非常多的球队渴望通过交易得到他。

  10.克里斯-波什 区别波什和小斯或者布泽尔,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他们的防守。波什的进攻很不错,但他同样是一个很出色的防挡拆高手。他有着极其灵巧的步伐,这个优点在大个子球员中是比较明显的。而且,他的防守意识非常好,这一点是小斯所不具备的。由于波什的盖帽数据比较一般,所以很多球迷会误以为他的防守比较平庸,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在进攻端,他在低位的单打和中距离投篮都很不错,和詹姆斯以及韦德的联手将会让他如虎添翼。

  21.姚明 客观的说,姚明职业生涯场均19分9板的数据统计是很不错的,对此你不该有什么争论。但问题是,他的健康问题一直饱受批评和争议。他缺席了上赛季的所有比赛,或许他永远都无法回到巅峰期。显然,一名球员无论有多么优秀,如果是经常受伤,那他在此类排行榜中的排名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尽管从私人角度讲,我很希望他的排名能在这个榜单中更靠前一些。

  48.亚伦-布鲁克斯 他是火箭近几年的最大惊喜,上赛季姚明不在,布鲁克斯充分展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天赋,场均19.6分和5.3次助攻,3分球命中率高达40%,甚至他还能投中很多关键的远投。新赛季姚明回归,布鲁克斯和马丁以及姚明的组合将会显示出更大的威力。

  另外,纳什、小斯、罗斯、邓肯、朗多、乔-约翰逊、格兰杰、罗伊、皮尔斯和布泽尔分别排名第11至20位;洛佩兹、约什-史密斯、加内特、吉诺比利、阿里纳斯、比卢普斯、威斯布鲁克、扎克-兰多夫以及盖伊分别排在第22位至30位。阿泰斯特排名第36位,凯文-马丁、海伍德、阿尔德里奇、梅奥、马盖蒂、卡尔-兰德里和汉密尔顿都获得了提名奖。(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