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球场成了角斗场 中甲沈阳队球员遭袭双眼恐失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8:20

  本报综合消息 争议引发了冲突,冲突升级为暴力,暴力最终演变成悲剧。

  上周日的中甲联赛中,成都谢菲联主场1:1被沈阳东进逼平,因为本场平局而没能登顶中甲积分榜榜首,影响了冲超形势,赛后部分成都球迷情绪激动,用石块投掷沈阳队大巴。混乱中,沈阳队大巴玻璃被砸碎,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眼膜。昨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接受了第一次手术,主治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但是视力受损已经成为定局,且并不排除永久失明的可能性。

  手术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主治大夫术后表示,这次手术比较成功,但是具体恢复情况还需要两周之后通过B超来观察。陪同冯绍顺进行手术的东进助理教练陈波表示,“大夫是认为手术很成功,但是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玻璃碎片都取出来了,要两周之后通过B超才能知道。现在就怕感染,一旦发生感染,就有可能造成视力失明。”

  根据手术的情况来看,冯绍顺的视力要想百分之百恢复已经不可能,现在首要的目标是保证他不失明,然后再根据第一次手术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冯绍顺的母亲已经从青岛赶往成都护理,冯绍顺的父亲身患癌症,如今只能托亲人帮忙照顾,如果冯绍顺将来无法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将会对这个家庭产生致命的打击。

  有目击者称,比赛后东进队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准备离开,此时几名成都队球迷突然冲到路中央拦住大巴车,并情绪激动的拿起石块向成足乘坐的大巴车砸去,一阵混乱后,大巴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碎,车尾部侧面的玻璃也被砸碎。而正是这块尾部侧面的玻璃,伤及了冯绍顺。冯绍顺正好坐在这块被砸碎的玻璃附近,石块击破车窗后,冯绍顺来不及躲闪,被玻璃碎片划伤眼睛。虽然球队随队的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仍然有部分玻璃碎片留在他的眼体内。

  据一位东进球员表示:“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还比较公正,事情的起因有可是因为提亚哥的红牌,所以在沈阳刚坐上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时,就被一些情绪失控的球迷拦住,当时事情来得比较突然,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我们当时趴在地上没敢动,但是后面的队友冯绍顺却没来得及躲,结果他受伤了,希望他不要成为沈阳东进的班古拉。”

  成足球迷之所以有如此举动,是因为球队主场没有拿下沈阳东进。加上由于在安徽赛区的赛场上,广州恒大四球大胜安徽九方,广州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成都谢联,这大大地激发成都球迷无法接受他们被对手战平而让位积分榜榜首。回想成都赛区近段时间的案例,袭击客队大巴车已经是第二次发生在成都赛区,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前,部分情绪激动的成都球迷曾对客场观战的恒大球迷做出个不礼貌的举动。

  而沈阳队球员再次眼部受伤,上一次是四年之前的班古拉,在2006年沈阳金德和青岛的比赛中,班古拉在争顶时被吕刚踢中眼部,导致眼体受伤最终失明,这次事故也导致了这位几内亚国脚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以赴缉拿凶手。但有关人士表示,当时场面比较混乱,要想抓住肇事凶手难度很大。

  又打成一片了

  喊喊下课,赛后折腾一番,原本是中国足球各级联赛各主场的稀松平常事,但如今血腥暴力却成了中国足球联赛上的“主旋律”。

  从前几轮中超联赛的5天4仗,到如今的成都球迷袭击沈阳球员,中国足球大概从不缺少弱者心态中那消极的一面,也许只有暗算对手,给他人以伤害,才能满足一下内心的阴暗。在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场面上都能不顾及国家形象,毫无缘由地使出“功夫足球”,那么在相对受到较小关注的国内联赛上,上演“全武行”貌似有更加充足的理由。如今连女球迷都加入到暴力的队伍里。没人知道,接下来的暴力将如何升级?

  仅仅是裁判的问题吗?或许吧,中国的裁判水平的确不够高,但再黑再差,好像还没有南非世界杯上那几个惊天误判来得雷人。而从前,中国足球裁判是假球黑哨的代名词,从龚建平到陆俊,裁判的形象从来为中国球迷所不齿。不过,近来一不小心,中国足球裁判倒成了弱势群体,中超、中甲甚至青年比赛,都出现围攻裁判的场面。甚至一轮联赛就发生了两起殴打裁判事件,中国足协不得不拼命开罚单,试图将这股歪风杀下去。中国足坛辱裁热,是扇向中国足球上层建筑的耳光,可是鬼才知道疼在谁的脸上。

  履新后的韦掌门,试图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来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挨打的面貌。可惜,他的每一项新政,都遭遇到强大的阻力,不仅如此,还因为对基层管理的失控,导致联赛中,接连出现了暴力事情。在反黑风暴下,步履维艰的中国足球,暴力与谩骂深深给韦主席扇了一个大耳光,也给中国足球人上了一课。

  如果会抡拳头也算英雄,那么还要球员、球迷干什么?练散打的有的是,无疑都比他们更好用。用暴力代替血性,用野蛮燃烧激情,这种粗暴易怒的情绪,折射出的是球员和球迷浮躁心理的泛滥。

  很黄很暴力的背后,是中国足球“很傻很天真”的心态。

  中国足球武林外史2010不完全版

  大事件:7月25日,中超联赛青岛队主场0:2败给上海申花,主裁王哲在青岛队落后的情况下,3分钟内连出2张红牌引起青岛队教练和球员不满,一名愤怒的球迷从看台跳下“飞踹”王哲,赛后更是有100多名球迷到处找寻王哲的身影,再后来有球迷在场外怒砸汽车,秩序一片混乱。

  点评:不怕球迷有智商,就怕球迷耍流氓,中国足球水平低下,裁判的水平更是业余,最好的金哨已在墙里头蹲着了,弟兄们何必那么较真,何必那么大动肝火呢?!

  

  大事件:7月31日,在中乙联赛大连毅腾对大连阿尔宾的比赛中,一名女球迷不满比赛中的判罚,冲入场内飞踹裁判。搞笑的是,事后该女球迷被证明患有精神病,大连赛区因此得以逃脱重罚,看来足协对于意外中的意外也是一筹莫展。

  点评: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女球迷冲冠一怒为“黑哨”,甚至不顾中年淑女形象,冲进球场对裁判飞起一脚,那脚法与南非世界杯决赛德容踹阿隆索有一拼。

  

  大事件:7月31日,中甲联赛湖南湘涛1:0小胜沈阳东进的赛后,不能接受“误判”的沈阳队替补球员周寒从客队休息室冲出攻击裁判,后被现场特警扑倒。最终,周寒被处以停赛1年、罚款2万元的重罚,这也是今年足协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

  点评:当事人应该多练练美式橄榄球的跑位方法,才能保证奔跑中不被扑倒,否则只能落得个南非世界杯大力神金杯偷袭者吉米跳的下场,诡计还没得手就被制服。

  

  大事件:8月1日,中超联赛长沙金德客战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束后,由于不满被判罚点球,金德总经理金辉率众围堵裁判休息室20分钟,并在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用矿泉水瓶进行袭击。对此,中国足协对带头闹事的金辉处以禁赛10场罚款5万元的处罚。

  点评:俱乐部经理是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当比赛发生了波折,金辉们就得站出来维护俱乐部的荣誉,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攻击裁判。处罚是一定的,但是那口气绝不能输,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该出手时就出手。

  

  大事件:8月18日,河南建业主场0:2不敌江苏舜天,失望的球迷在赛后不愿离去,并试图冲入主席台大厅,很快与执勤的公安干警发生冲突。好事的球迷甚至搬出了灭火器,将灭火泡沫喷向民警,甚至还有球迷找出一些铝合金片,砸向执勤干警,导致现场一片混乱。

  点评:毫无疑问,发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一幕,堪称本赛季中超,甚至是中超史上最触目惊心的闹剧。

  

  大事件:8月18日,身为客队的北京国安在气氛火爆的西安主场,遭到了西安球迷的“热情招呼”。国安教练证实,在比赛过程中,有几块石块都砸到了客队替补席的顶棚上。

  点评:0:0的平局之后,有球员甚至表示“如果我们今天赢了比赛,估计就别想离开体育场了”,这话多少有些“借势之嫌”,为自己客场糟糕的表现推卸责任,但纷飞的石块,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大事件:8月18日,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当值的几名裁判成为攻击对象,因为对谭海判罚给力帆的点球不满,湖南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制造一场“暴雨”,饮料瓶、打火机、高尔夫球和鸡蛋等各种“趁手武器”,铺天盖地倾泻而下,裁判们以安全得不到保证为由,拒绝回到休息室。

  点评:中超第一例“裁判因为球迷杂物袭击而无法回到休息室”事件,曾经高高在上的裁判如今成了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