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常规赛落幕王皓助八一晋级 半决赛对阵出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9:51

  历经3个月的拼杀,2010年乒超联赛常规赛终于落幕。昨天,乒超季后赛争冠组和保级组对阵形势火热出炉。

  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熔盛重工以3比1战胜锦州银行,王皓独得两分,为常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八一熔盛重工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杀入前四”的目标,获得常规赛第3名。谈到这最后一轮常规赛,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表示:“这场比赛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确保了前三,我们已经在为9月13日的半决赛做准备。”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王皓领军的八一熔盛重工将与拥有马龙、郝帅的浙商银行展开较量,常规赛中浙商银行取得了12胜4负的战绩,而八一队则是10胜6负。

  季后赛中,八一熔盛重工将先打一个主场,再打两个客场,主场设在苏州,王涛透露了自己对赛程的忧虑:“主场要是赢不下来,后面的客场就很难打了。”

  不过,王涛认为,这是他执教八一队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小将闫安的表现很稳定,赢了几场关键比赛,不止一次为我们赢得了决胜盘,他还很年轻,很有发展空间。而我们的双打胜率也很高。”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之前,徐克/闫安的绝对胜率高达87.5%,在双打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闫安/柳洋的绝对胜率也达到了57.1%,这保证了八一队排阵的灵活。

  令他有些遗憾的,是主将王皓的低迷,王涛说:“王皓今年乒超的表现不算太好,这是历年乒超他输得最多的一年,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之前已经输掉了9场,除了上海小将尚坤之外,其他比赛都是输给了国家队主力。”王皓的绝对胜率只有69%,在单打排行榜上落后于马琳、张继科和马龙。

  而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半决赛将与宁波海天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是近来状态神勇的张继科带领球队更上一层楼,还是老将马琳带领宁波海天“以弱胜强”,两队的激情碰撞无疑是季后赛最大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