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西班牙金童被导师揭糗事 杜兰特:他真不可思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51

  卢比奥的一位球场导师是34岁的埃尔默·伯奈特,从卢比奥14岁进入尤文图特队开始,他就成了卢比奥的教练。伯奈特说,当年他们在去客场比赛的路上,大多数球员都选择睡觉来打发无聊的旅途,而卢比奥则忙着打开书本做家庭作业。每当回忆起这些事情,伯奈特总是笑得很开心,但他也不忘强调,当年看到卢比奥走上球场,他就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天赋。14岁的他已经能够消化吸收每场比赛的细微差别,并且从年纪比他大的队友那里主动学到很多东西,卢比奥是如此的敏锐,以至于被人描述为是一个只用耳朵听一遍就能弹奏交响乐的钢琴天才。

  伯奈特相信,是卢比奥的家庭造就了他的早熟。“你几乎说不出这孩子做过的一件坏事。”伯奈特说,“他不是那种被溺爱过头会恃宠而骄的孩子,随着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他的态度永远都是一样的,不会过于高调,也不会过分低调。他和出名之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伯奈特至今还记得卢比奥第一天走上训练场的情形,而他在尤文图特队的另一位导师马克·卡尔德隆则把卢比奥形容为“独一无二”。球队的其余成员在季后赛时也发现了这点,伯奈特当时领到了第三次犯规,而他的替补也受了伤,于是卢比奥在重压之下出场了。

  只见他晃过防守队员,然后带球从后场杀到篮下,一个漂亮的上篮得分。“这并没有震惊到他的队友。”伯奈特说,“但下一场比赛的时候,对手开始对他加强了防守。”

  在今年的欧洲俱乐部锦标赛半决赛上,巴塞罗那队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前杜克大学球星图拉真·朗顿在看过卢比奥的比赛之后表示,这位年轻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让他感到吃惊。“他非常明确地知道自己应该出现在哪里,应该怎样在场上随机应变地防守。”朗顿说,“他喜欢玩一些自己的小把戏,但那并不是令我对他印象深刻的原因。真正让我吃惊的是,他在场上非常放松,他有能力率领一支球队,里奇解读比赛的能力在他这个年纪是非常惊人的。”

  上周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卢比奥直面一群NBA(NBA新闻,NBA说吧)球员,但他并不怯场,反而展现出了自己很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并且多次投出漂亮的跳投,美国队员对于他灵动飘逸的传球显得束手无策。“他是个不可思议的防守球员。”热身赛结束后,凯文·杜兰特评价卢比奥,“他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对球施压防守的能力,他打乱了我们的进攻节奏,他非常灵巧。”

  在世锦赛上,尽管西班牙队首轮爆冷负于法国队,但在小组赛第二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卢比奥全场送出11次助攻,成了对比赛有着令人惊叹的掌控能力的后卫,受到了球迷排山倒海的欢呼。这样的表现能否帮助他顺利登陆NBA目前还不知道,但卢比奥已经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现在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自己的家庭作业而已。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