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球迷骚乱东进球员恐失明 成都谢联:已传致歉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31日11:26

  球迷飞踹裁判、球迷对抗警察、球迷殴打球迷,今年国内联赛暴力事件层出不穷,这一次,受害的则是球员:前晚,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19轮成都谢菲联主场1∶1被沈阳东进逼平,赛后部分成都球迷情绪激动,用石块投掷沈阳队大巴。混乱中,沈阳队大巴玻璃被砸碎,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眼膜,此后冯绍顺被送往医院抢救。昨日,冯绍顺首次手术成功,但仍然有永久失明的可能。

  球迷袭击裁判

  误砸客队大巴

  前晚的比赛中,主队外援提亚哥因为不满对方外援伦巴的犯规拿起皮球怒砸对手,直接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这张红牌也让现场的球迷开始起哄。最终,成都队被对手逼平。赛后,大批成都球迷赶到球场出口准备堵截裁判,但裁判员所乘坐的车辆刚刚开走,沈阳东进队的大巴车则正好开了出来。此时,一辆意外倒下来的自行车恰好挡住了客队大巴的去路,数十名球迷立刻将愤怒迁怒到了沈阳东进队身上,开始用砖头、瓶子、石头等硬物疯狂袭击沈阳队的大巴车。

  冯绍顺拉窗帘

  玻璃击中左眼

  沈阳队的大巴车侧面的数块玻璃顷刻间被击碎,见势不妙,车内人员开始用大巴上的窗帘来遮挡硬物撞击后飞溅起来的玻璃碎片。坐在大巴车倒数第三排的冯绍顺突然惨叫一声,随后紧紧地捂住了眼睛,表情非常痛苦,并不停地说:“玻璃进眼睛了,这些球迷,我眼睛太疼了。”坐在冯绍顺旁边的队友马上呼叫队医。沈阳队队医检查发现,冯绍顺的左眼已被砸碎的玻璃碎片击中。随后,赛场安保人员驱散了球迷,冯绍顺被立即送往医院。

  手术基本成功

  仍有失明可能

  冯绍顺受伤后被送到了成都市第三医院,昨日记者联系上驻守在医院的成都同行了解情况。据其介绍,昨日下午,冯绍顺在成都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治疗。本次手术主要是对受伤的眼膜进行缝合,手术基本成功。昨日傍晚,谢菲联俱乐部还将冯绍顺的母亲从沈阳接到了成都看儿子。

  据了解,一周之后冯绍顺还将进行第二次手术,将一些有可能残留在眼膜内的玻璃碎片取出。此外,医生特别叮嘱,在这两次手术期间,冯绍顺的眼部绝对不能受到任何感染,一旦造成感染,就有可能导致失明。即使将来不能失明,冯绍顺的眼睛视力也肯定会比原来下降很多,如果情况良好,视力能恢复到0.3至0.5,但这已是最好的治疗结果。

  各方反应

  成都谢菲联:

  已传真道歉信

  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将一封道歉信传真给沈阳东进队,就该事件对东进队球员和俱乐部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俱乐部承诺,冯绍顺的所有医护费用都将由谢菲联承担。此外,双方俱乐部会进一步协调,争取将事情完满解决。

  成都市足协:

  接受足协处罚

  昨天,成都市足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球迷们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暴力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成都足管中心表示,会接受中国足协可能给予的处罚。

  沈阳东进:

  要求严惩肇事者

  目前,冯绍顺所有治疗费用都由沈阳东进俱乐部暂时垫付。东进俱乐部也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进行上诉:“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但估计很有可能无法找到肇事者了。我们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并且要求成都赛区承担冯绍顺的医疗、康复、赔偿等相关费用。”

  新闻链接

  球迷骚乱层出不穷

  本赛季中超中甲赛场内外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音符,球场暴力事件屡屡发生。

  7月25日,申花客场迎战青岛。青岛队的球迷冲进场内踢打裁判。

  8月1日,2010年中超联赛第16轮,陕西做客大连。赛后,愤怒的大连球迷在赛场外聚众围堵了陕西队队员,大巴车被砸得不成样子。

  8月21日,河南队0∶2输给江苏舜天后,部分情绪激动的当地球迷与维持治安的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

  8月29日,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赛后,大连球迷骚乱,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