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包揽5金 国羽重现23年前辉煌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31日12:43

  晨报讯(记者 周松)1987年北京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五枚金牌,震惊世界。

  昨日凌晨结束的2010年巴黎世锦赛,国羽重现壮举,再度将五枚金牌全部囊括。

  男单决赛中,在鲍春来、林丹两大热门出局后,孤军奋战的陈金在决赛中2:0击溃“印尼天王”陶菲克,职业生涯首次赢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中,全运会冠军王琳半决赛横扫丹麦女将拉斯姆森,决赛又以2:1力挫队友汪鑫,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女单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实现女单七连冠。

  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2: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继2006年和2009年世锦赛后,职业生涯第三次在世锦赛男双比赛中登顶。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2:0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夺冠,从而成为了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后,历史上第三对奥运会、世锦赛女双双冠王。

  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最终折桂。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