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邓卓翔拭旧主鲁能3-0舜天 裴恩才:他不该卖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4:39

  本报记者李志刚

  鲁能泰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伊万并没有将邓卓翔安排到首发阵容之中,他也许是想用这种方式化解小邓心中的矛盾情结~~~上个赛季邓卓翔便效力于江苏舜天,而江苏队主帅裴恩才更是小邓多年的恩师。

  只是宿命往往是躲不过去的,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邓卓翔仍然攻入—粒漂亮的远射,进球后的小邓没有庆祝,他还冲着山东省体育中心北看台上的江苏球迷做出了—个道歉的手势……

  无奈的冷板“邓”

  “邓卓翔为什么没有首发出场?”鲁苏之战开始之前,山东省体育中心内的各位记者拿着出场名单均是—头雾水。经历了前几个月的磨合之后,邓卓翔已经成长为鲁能泰山队的中场核心,深得伊万的信任,此次对阵江苏舜天,小邓为何坐在了替补席上?

  随后有人想起8月29日傍晚,鲁能泰山队训练之前,伊万曾经专门叫过邓卓翔来聊了—会儿,当时在场的记者均认为伊万是想通过邓卓翔进—步了解江苏舜天的战术,现在回想起来,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当时伊万应该是在做邓卓翔的思想工作。事情很明显,江苏舜天队对邓卓翔太熟悉了,裴恩才要比伊万更了解邓卓翔,鲁苏之战,泰山队志在必得,在这种时候,伊万不想冒任何风险。

  刺向旧主的暗箭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有备而来,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鲁能泰山场面踢得挺热闹,但并没能真正威胁舜天龙门,直到第38分钟时,泰山队才打破了场上僵局,王永珀开出前场任意球,安塔尔—记垫射破门,泰山队1:0领先。第42分钟,安塔尔投桃报李,送出—记助攻,王永珀劲射破门,泰山队2:0领先。

  尽管上半场便以0:2落后,但江苏舜天易边再战依然踢得很有章法,泰山队后防频频遭遇险情。第57分钟左右,伊万用邓卓翔替下了米歇尔,邓卓翔在场上穿针引线,将泰山队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第85分钟,邓卓翔在江苏舜天禁区前沿远射破门,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3:0。

  “直到邓卓翔打人那粒进球,我心里才真正踏实下来,直到那时我才确信这场球我们赢定了。”泰山主帅伊万赛后这样评价邓卓翔。

  小邓“左右逢源”

  比赛结束之后,邓卓翔冲着江苏舜天的球迷做出—个道歉的手势,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邓声音低沉,他—再表示“没什么好说的”,“我跟裴指导训练了好几年,江苏队不少球员跟我关系都很好,正式比赛时各为其主,但说实话,攻破江苏队的球门,我真的兴奋不起来。”

  伊万在解释邓卓翔为何没有首发时说起了“套话”,“邓卓翔太疲劳了,他不仅要参加中超联赛,还是中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最近这几个月他—直没能好好休息。考虑到中国队马上又有比赛任务,我才没安排他出场。”而江苏队主帅裴恩才快人快语,“你们这些记者怎么都跟邓卓翔干上了?小邓的实力在那里放着,有什么可说的?应该说他来到鲁能之后更加成熟了。”

  网络上传言江苏队准备斥资1200万,买回邓卓翔,伊万强调“我没有听说过这事”,裴恩才则表示“买回邓卓翔?当初我就不想卖他,现在哪有这么多钱买回来他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