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世锦赛趣闻:队员吃不饱 教练忙减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8月31日15:08
  在安卡拉,远离镜头和聚光灯的中国男篮是个什么样子?这几日,记者通过探访驻地,了解到中国男篮世锦赛期间的幕后趣闻。

  会议室改装成球场

  在安卡拉,中国男篮的赛前准备会都在“球场”上进行。所谓的“球场”,其实就是国家队在希尔顿酒店的会议室。由于空间够大,邓华德索性搬开战术板,让助手在地毯上“画”出一块球场。首场比赛前,记者从打开的大门望进去,两人蹲着挥舞着白色胶带,在地毯上画出半块篮球场。王治郅在一次会议后告诉记者,邓华德在一些细节上一直很有创意。过去开准备会,都是教练站在战术板前讲,大伙儿坐着听。但是现在邓华德和球员一起站在“球场”上开,更活跃也更直观。

  菜肴丰盛却吃不饱

  中国男篮8月7日出国拉练,随后直接来到世锦赛赛场。虽然出发时也带上了大批干粮,但20多天过去,已经没有多少余粮。王仕鹏告诉记者,酒店为大伙儿准备的菜肴非常丰盛。“可这些菜土耳其风味太浓,大伙儿都吃不惯。”中国男篮队员们走南闯北,对西餐已经比较适应了,但是对土耳其菜显然还需要适应。

  每天要给BABY减压

  邓华德说,本届世锦赛上的中国男篮是一群BABY,7名球员首次参加世锦赛,其中不乏郭艾伦、于澍龙和张兆旭这样的年轻球员。于是给BABY们减压,成了邓华德和随行官员每天的重要任务。记者发现,邓华德总是抓紧时间和队员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而且对队员的失误也保持宽容。比如中希大战中于澍龙一次不合理的投篮,现场中国记者不约而同一声叹息,但邓华德却跳起来冲着于澍龙拼命鼓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