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裁判两次判罚恐引争议 莫名技术犯规成比赛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1日01:51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主帅邓华德的脾气一项火爆,而他与主裁判也经常对抗,迎战球风彪悍的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曾两次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但主裁判普克-萨沙的两次关键判罚让主教练邓华德也是无可奈何。

  【大郅神奇进攻犯规】

  第三节,中国男篮依靠王治郅的精彩表现一度将分差由7分缩小为2分,正当中国队士气高涨,防守端再次迫使波多黎各队出现失误、由守转攻时,王治郅却在比赛进行到4分25秒时被吹罚进攻犯规。

  当时中国男篮由守转攻,王治郅带球突破,防守他的波多黎各球员无论从身高还是体重都不是同一级别,然而当大郅拼尽全力、坚决突破底线时,裁判却吹罚王治郅犯规。

  对于这样的判罚王治郅简直不敢相信,但是他只能默默接受,而场边的邓华德则是从坐椅上站起、走向中线,同时邓华德用左手指着自己的右臂上的肌肉冲着主裁判念念有词。邓帅似乎在说:嗨!哥们,这可是篮球,你也不看看这两人是同一级别吗?

  好在这次犯规只是王治郅的第一次犯规,这对于中国队的影响并不严重,不过中国男篮本场比赛遭遇类似的判罚不在少数。

  【莫名其妙技术犯规】

  第四节,中国男篮始终将分差控制在5分以内,比赛进行到5分11秒时,巴里亚助攻队友暴扣得分,同时造成中国队犯规,两队分差被拉大到8分。原本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判罚,然而此后发生的一切,却有些莫名其妙。

  中国队发底线球,此时裁判哨声响起,裁判判罚中国队技术犯规,这可能是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对于之前的那次2+1判罚颇有微词。巴里亚罚球命中,但是裁判却走到场边将球权交给了波多黎各队。

  这轮波折之后,中国男篮已经落后9分,这也直接导致中国男篮最终以76:84落败。当然,裁判判罚只是客观因素,中国男篮自身寻找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