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末节7次失误毁掉好局 争议判罚毁翻盘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28日23:27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世锦赛首日,中国队81-89负于希腊,中国队在没有姚明、朱芳雨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令上届世锦赛的亚军希腊队惊出一身冷汗。

  第四节开始的前2分钟,易建联连续两次内线强攻造成希腊队犯规,他四罚四中,中国队成功66-65反超比分,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领先。要知道希腊队开场的三分球令中国队措手不及。中国队通过第三节的努力,缩小了分差。如果中国队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们完全有可能爆冷取胜希腊。

  中国队还是输在了经验上,孙悦关键时刻一次二次运球失误令对手上篮得分,7分32秒,又是大郅的进攻犯规。对手打出9-0的比分重新71-66领先。中国队连续三次失误,孙悦一次投篮不中,使对手重新取得领先。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面对希腊这种世界强队,你不能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何况是自己的失误,中国队的本来在失误上少于对手,但是这2分钟内他们连续出现三次失误。

  阿联和孙悦分别得分,中国队追成70-77,他们还有机会,大郅一次突破篮下被吹了带球撞人,技术统计上又增加了一次失误。中国队在追成79-81的情况下,又是刘炜的快攻中投不进,错失了追平的机会。接下来阿联和大郅分别是失误,中国队第四节失误了7次,而他们全场只失误了9次。

  中国队失误多一是自身的问题,二也与本场的裁判有关,中国队多次失误其实是可吹可不吹的,希腊队也有很多疑似犯规的动作,但被裁判放过,他们对中国队的吹罚过于严厉。现场的央视解说表示,裁判可能是觉得希腊是世界强队,他们对中国的吹罚并不是很公平。

  世锦赛开始前,国际篮联为了保证裁判的公证性,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中国与希腊的首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裁判吹罚的问题,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不会产生更大的影响。(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