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北京晨报:女排主帅是份苦差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1:47
  王宝泉的身体不好是真的,但作为请辞的理由,谁都看得出来不算太硬。“王宝泉因身体不适提出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新闻一出,我立刻想到了他上任伊始说的那番豪言壮语——“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重现中国女排的辉煌。时间没过多久,王宝泉还没等到辉煌再现,剩下的只有压力和痛苦。

  王宝泉是个认真的人,甚至是个较真的人,翻翻新闻照片,他的脸上鲜有微笑。上任以来,王宝泉就始终处在高度的紧张和莫名的恐惧之中。如他所言,经常失眠,血压不稳,体重轻了,头发白了……甚至险些晕倒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国人心中,女排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队,她的成败太牵动人心,这让历任主帅都背负着难以名状的压力。记得郎平也曾经说过:“我可不愿再做中国队主教练了,坐在那个位置上,没有几天能睡好。”

  成王败寇的法则不知道深深刺痛过多少人,王宝泉上任时举国欢腾的山呼海啸,如今已然变味,那时候人们是怎么骂蔡斌的?如今几乎统统照搬了过来。短短四个月的执教时间,女排无甚起色,魔鬼训练更是让伤兵营空前繁荣,下课声不绝于耳。

  关于昨天的“传闻”,我们的理解是,王宝泉不是因为身体有恙而不得不离开,而是因为到了不得不离开的地步而压垮了身体。假设一个奥运周期内即迎来第三任主教练,那谁还敢来呢?

  孟雁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