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卢比奥7投1中变身“铁匠” 痼疾不改难成世界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9月01日04:18
组图:费尔南德斯惨被盖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点,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来C组的第三个对手立陶宛队,双方都是欧洲强队,因而比赛异常激烈,最终西班牙队以73比76告负。

  本场比赛,卢比奥仍然先发出场,但表现却不如人意,全场7投只有1中,拿到3分2次助攻。

  一开场,立陶宛人强壮的身体和对抗能力就给卢比奥来了个下马威,他先是在遭遇紧逼的情况下踩线,然后又被对方后卫科列迪斯搞得灰头土脸,被对手连着突破了两次,一次助攻队友得分,一次直接奔袭到篮下狂扣得手。第一节结束前两分多钟,卢比奥被换下,一脸沮丧的他不禁摇了摇头,他也是西班牙队惟一在首节没有得分的先发球员,他的技术统计上只有1次抢断。

  第二节,卢比奥逐渐找回状态,他的几次快速突破都极具威胁,尤其是一次在中场时通过漂亮的后转身过人,冲下篮下面对双人包夹挑篮,虽然没进,但赢得一片掌声。这一遗憾在中场结束前4秒得到弥补。当时刚暂停回来,卢比奥趁对方防守阵型未稳,从左侧迅疾切入,同样是挑篮,不但球进,还加罚命中,帮助西班牙维持住8分的领先——没想到这竟然是“金童”当晚的灵光一现。

  第三节一上来,卢比奥的表现就再次点燃全场激情。他在一次突破中,瞄到了快插得费尔兰德斯,一个高抛球过去,恰到好处,费尔兰德斯空中接力重扣,西班牙该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18分。在第四节,卢比奥似乎有些疲软,开始阶段连续被对手抢断,导致立陶宛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击波,随后他的一次突破上篮和投篮都偏出,度过了不堪入目的关键一节。

  总体来说,卢比奥在快攻中能量和天赋极佳,左右手的突破都极具杀伤力,但在半场阵地进攻中很难有所作为,尤其是缺乏中距离投篮能力,这也导致了他发挥非常不稳定——从上一场的8分9次助攻,变成了这一战的3分2次助攻。由此说来,“金童”要真想成为世界级后卫,不解决这些痼疾,恐怕难以有所成就。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