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擒希腊意义非凡 外交部长更衣室慰问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9月01日05:05
组图:土耳其胜希腊 伊利亚索瓦变身面具侠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31日发自安卡拉)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今晚全部结束,在C组一场比赛中,之前均一场未败的东道主土耳其以76-65战胜希腊,土耳其队效力于NBA雄鹿队的伊拉索瓦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其中3分球6投全中。对于土耳其人和希腊人来说,这场球远不止一场篮球比赛,更有深厚的政治背景。

  比赛哨音响起后,现场球迷鼓掌起立,希腊队离场,土耳其队员站在场中央跟大家挥手,这时13000人唱起了雄壮的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共唱了两首歌,都是针对土耳其跟希腊之家的政治恩怨,所以这场球背后蕴含了篮球承载了两国之间的政治对抗,赢了比赛也就赢了纷争。

  在比赛中,现场球迷始终用最高分贝的噪音干扰希腊队任何一次拿球、投篮、分球、罚球……球迷成了土耳其最厉害的第十三人。

  目睹球队胜利的还有包括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在内一批政要,赛后他们大队人马走进更衣室进行慰问,在那里,他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鼓舞了全队士气。

  对于比赛的意义,西方媒体也给予很高的关注,《纽约时报》特意安排记者采访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