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2010男篮世锦赛花絮

休赛日记者偶遇疯狂宝马 土耳其马路180度飘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29

  你见过马路上的180度漂移吗?

  土耳其人源自草原,是大名鼎鼎的草原霸主突厥人的后裔。如果想找到一丝和祖先的相同点,看他们开车就知道了——就像骑马一样自由奔放。土耳其人的车子只要一启动,就像给坐骑狠狠一鞭子一样,猛的一脚油门,车子就带着刺耳的轰鸣声呼啸而去。

  在来土耳其之前,几个同行还商量说到了安卡拉之后租辆车子,一来几个人合作费用划算,二来出行方便。但到过这里的朋友告诫说:土耳其人开车非常随意,路牌指示也不清楚,还是别冒险了。

  此话在我们心里一直不以为然,不是有句话吗:“能在广州开车,全世界都不怕。”可是,到了这里一看,还真未必能适应。或许世界上任何一款汽车到了土耳其人手里,都能物尽其用。不管多么小的车子,甚至破破旧旧的,只要在他们手里,上来就是一脚油门,然后发出一阵呼啸。甚至在行人众多的马路上,他们一样保持着大脚油门起步的习惯,只是随之而来的就要急刹车。你走在路上,耳边会不断传来“轰……”,随后就是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音。当地的朋友振振有词说:“开车就应该这样嘛,不然开车干什么?”

  随着夜幕降临,马路上会变得更危险。土耳其人喜欢开大功率的摩托车,或许是个个早已练就了一身本领,在车流中经常轰鸣而过。那种在摩托车赛才会听到的马达轰鸣,会一瞬间穿过十字路口,当你抬头看时,车早已不见了踪影。

  昨天中国队没有比赛,晚饭后几个同行在路边的露天小酒吧要了两瓶啤酒。一辆敞篷的宝马从马路的一边呼啸而至,就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居然做了一个电视里才能看到的180度急刹车掉头,车轮在马路上画了一个圆圈,又是一脚轰鸣,瞬间消失。当我们惊得目瞪口呆时,当地的朋友却似乎很平静,然后慢条斯理地说:“他想显示一下自己的技术,以及车子性能很好。”似乎,这种场面他已经见惯不怪了。敢在大马路上玩大漂移掉头,看来《头文字D》的续集应该来安卡拉拍摄。

  三天下来,同行的朋友们都已经养成互相照看的习惯,过马路时小心翼翼,看到远远有车来,都会互相拉一把。自诩车技不错的我们,也只能互相看着,耸耸肩说:“看来我们还没法在这里开车。”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