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师徒喜迁新居 各得一套三室二厅豪宅(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43
组图:刘子歌师徒喜迁新居 各分得一套三室二厅

  昨天上午,宝山区宝宸怡景园迎来了两位新住户。9点45分,鞭炮声响彻整个小区,刘子歌和教练金炜,以及金炜的儿子和助手,在宝山体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步入小区,正式入住了他们在上海的新家。

  “我们是昨晚坐动车从北京出发,今天早上到达上海的。”抵达虹桥火车站之后,刘子歌一行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宝山区。白色的T恤搭配米色的长裤,刘子歌的装扮还是一贯的朴素,只不过,这一次她以一双金色的平底鞋代替了运动鞋,“我太失策了,在北京看天气预报说上海这边要下雨,没想到这么热。”刘子歌笑了笑,语调还是一贯的不紧不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头一回 户主栏里写着“刘子歌”

  2004年,出生于辽宁本溪的刘子歌被宝山区引进,随后入选了上海游泳队。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刘子歌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一举拿下200米蝶泳金牌,成为了宝山区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欢迎会上,作为对冠军师徒的奖励,宝山区政府特意将两套三室二厅的期房赠予二人。去年,新房落成。在参加完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结束了一整年比赛的师徒第一次参观了自己的新家。

  当时,两套房子还都是毛坯房,考虑到师徒二人平时训练任务繁重,于是房屋的装修工程均由专人为他们安排妥当。八个月后,按照师徒二人当时选择的装修风格,两套住房焕然一新。屋内不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就连一些生活必需品如被子、枕头等都已经安排到位。“果然是拉着行李箱就能入住了,连厨房里的杯子、水壶都给我们买好了。”金炜笑着说道,师徒俩对于宝山区政府的关怀与支持连声感谢。

  乔迁之日,宝山区区委书记吕民元、区长斯福民、副区长李原专门向金炜和刘子歌致贺,勉励他们为国家、为上海争光。除了将新家安在了宝山区,刘子歌和金炜师徒也将户口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的集体户口正式迁入宝山区。“这下我们可成了地道的宝山人了。”师徒俩从宝山区副区长李原手里接过了户口本,刘子歌看了又看,她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户主一栏。

  今年目标:短池世锦赛

  刘子歌的低调总是给人一种神秘感。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不参加商业活动,而今年,她至今连一项比赛都没有参加。套用一句时下的流行语,“歌只是一个传说。”

  今年初,刘子歌随金炜前往英国进行了四个星期的密训。前两周,师徒俩在巴斯与培养出了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冠军阿德林顿的教练福尔尼斯一同训练,后两周他们则与美国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珍妮·埃文斯的教练舒伯特一起训练。据金炜透露,英国之行的主要目的以交流为主,希望能从著名教练的身上吸取一些经验。

  回国后,刘子歌一直待在金炜的海舰俱乐部,其间她缺席了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直到5月下旬,刘子歌与金炜投入了国家队的新一轮集训,备战8月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

  计划中,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是刘子歌今年参加的第一站国际赛事,是全年比赛的一次重要热身。然而,由于金炜的签证出现问题,已经报了名的刘子歌未能出现在泛太平洋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的出发台上。

  对于这次意外,昨天金炜也透露个中细节。“那个美国领事馆的签证官没听说过什么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非要看我的工作证,可是我们国家队教练都没有工作证啊。”无论金炜如何解释,签证官执意要其出示工作证,最后耽误了签证时间。

  这几天,2010年全国水上运动会正在山东日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了在美国训练的吴鹏,刘子歌是唯一缺席的名将。而4月份的绍兴游泳冠军赛和这届水运会是两次亚运选拔赛,加上缺席泛太平洋锦标赛,刘子歌今年没有大赛的成绩,有消息称,她将缺席11月的广州亚运会。

  之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会在9月中下旬产生。对于刘子歌能否入选,“刘子歌本身水平很高,这个项目就是她和焦刘洋,其他人的差距都很大,所以从国家利益来说,入选并不是太困难。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么正杰说道。

  “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12月在迪拜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昨天,当谈到今年的训练与比赛时,金炜如是说道,并没有提及广州亚运会。而刘子歌则说,“亚运会的名单还没有出来。”对于自己是否参加亚运,她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弹琴像弹棉花 烧饭会做串味

  走进新居,刘子歌便以主人的身份带着大家四处参观。事实上,房子装修好之后,她也是第一次来到自己的新家。参观之余,刘子歌还走进厨房,亲自烧水为大家泡茶。黑、白为主的简洁色调,配以现代感十足的装修风格,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品位。而师傅金炜的房子则呈现了中国风的装修特色,尤其是客厅墙面水墨画的设计,令酷爱传统文化的刘子歌赞不绝口。

  细节往往能凸显心思,在客厅、主卧室和书房里,设计者分别放置了四张刘子歌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尤其是那张放在卧室床头柜上的那张身着白色礼服的相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张照片太漂亮了,刘子歌什么时候穿上婚纱了?”一位中年摄影师惊喜地问道。原来,这是2008年底刘子歌在上海出席一次时尚盛典时的留影,照片里的她一袭素白的拖地长裙,长发披肩,恬静温婉,而这件“婚纱”正是师傅金炜为她挑选的。

  自从成为了一名游泳运动员,刘子歌就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与精力投入了训练之中,很少有机会回本溪老家,国家游泳队和金炜的海舰俱乐部就成了她的家。“家里我的房间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书房了。”刘子歌在本溪的家是一套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房子,“我爸妈结婚的时候买的,一直住到现在。”奥运会夺冠之后,刘子歌原本想为父母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不过,他们不愿意离开已经熟悉的地方。”

  训练之余,刘子歌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当年轻女孩热衷于逛街血拼时,她更愿意窝在宿舍里安安静静地看书,“每天训练都那么累了,好不容易能休息,干嘛还到处跑。”很少上街购物,一年到头买不了几件衣服,甚至于生活用品和书籍都是金炜的助手帮忙代购,“看中的书,把书名记下来,谁上街就帮忙带一下。”

  不过,别以为刘子歌平时只会看书,去年底,她开始学习弹琴。“在山海关有一架钢琴,国家队的宿舍里就摆着一架电子琴,没事就自己学弹。”金炜透露道。“千万别写我会弹琴啊,我就是自己瞎琢磨,跟弹棉花似的,可吓人了。”刘子歌赶忙为自己打圆场。

  除了弹琴,有时刘子歌还会下厨给自己弄点吃的,“我喜欢烤些小点心。”不过,和弹琴一样,刘子歌的厨艺也属于摸着石头过河,“经常会烤糊。”即便如此,刘子歌却有着自己的忠实粉丝,那就是金炜的儿子金小炜,“每次子歌做饭,就算是烧串味了,他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消灭。”金炜“无奈”地表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