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八届金哨执法26年后退役 孙葆洁送后辈八字箴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9月01日09:35

    搜狐体育讯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赶旧人。8月31日,曾经执法26年足球比赛的金哨孙葆洁在香河基地表示,他明年将正式退役;他还在2010年足球裁判日活动交流中送给年轻裁判八字箴言:无私无畏、心无杂念。

图为孙葆洁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观摩(资料图)

  为了加强裁判与外界的交流,中国足协8月31日在香河基地举行了2010年足球裁判日活动。102名裁判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孙葆洁、前往南非世界杯的穆宇欣,以及率惹争议的张雷、何志彪、赵亮、陶然成、陈红辉和万大雪等裁判员。在裁判员世界杯观后感的交流中,孙葆洁讲解了自己观看世界杯比赛的总结。孙葆洁表示,通过观摩本届世界杯裁判员的执法,自己也感受到作为一名裁判应该如何为比赛服务。

  孙葆洁表示,一名出色的裁判员要为比赛服务而不要想着突出自己显示权威。他必须要创造出文明安全的比赛环境,要带着公正无私热情、保证公平竞赛的勇气和品格 而且要有一种成就感出现在比赛之中。但是一定要记住,裁判员要为比赛具有观赏性而服务,要为比赛建立和谐的关系,鸣哨是要在需要你的时候。要鼓励合理接触,不要频频吹停比赛影响比赛流畅性。在讲解过程中,孙葆洁也让一些年轻裁判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裁判员呢?孙葆洁表示一定要做到无私无畏,无私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做到,但是无畏却对一些裁判来说有一点难,但作为一名裁判员,必须要做到无所畏惧,不要害怕任何压力,因为压力永远是裁判工作的一部分;只要你心无杂念,一心想着都是自己的工作,就能够忘掉一切干扰。而且作为一名裁判员,要勇于承认错误,错了就是错了,但要在犯错之后努力向着正确的目标前进。

  孙葆洁今年45岁,从1984年开始裁判工作,1997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早在2001年就获得甲A联赛最佳裁判,随后在2003-2009赛季连续7次获得最佳裁判称号,他已经在足坛执法26年。本赛季结束后他将正式从裁判的工作岗位上退休。对此孙葆洁首先感谢足球圈这么多年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可。孙葆洁透露,他从裁判圈退役后将投入到清华大学的教学工作中,继续为中国足球发光发热。 (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