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矫喆孙葆洁“杀手”莱昂 泰山队迎战大连队前瞻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于国鹏
2010年08月18日17:58

  8月18日晚,2010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泰山队将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大连实德队。对于这场比赛来说,与泰山队有关的,有几个人值得关注,比如矫喆、外援莱昂以及主裁判孙葆洁。

  泰山队这两天又闹出个不大不小的新闻,主角矫喆,他在上一场对重庆的比赛中,场上辱骂队友张弛,还不过瘾,赛后在更衣室里,众目睽睽之下,又殴打张弛。结果矫喆遭俱乐部重罚,停赛停薪另加罚款。

  矫喆曾经是泰山队主力,并且曾入选过国家队,如今队中除了李金羽、李雷雷等,他算是老队员了。近几年,随着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他在泰山队已渐渐失掉位置。此次发这么大的火气,是否仅仅因为场上配合失误不得而知,但打骂队友毫无疑问是极端错误的。对他予以重罚,严肃队纪维护团结,对泰山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非常重要。他的停赛,会给泰山队带来一定影响,但绝不足以到左右比赛结果的程度。

  外援莱昂,上轮对重庆时打入一个点球。导演吕克·贝松拍过一部影片《杀手莱昂》,片中主角莱昂头脑冷静,机智干练,令对手防不胜防。泰山队莱昂有似于此,打得那个点球也冷静有加,从容晃开守门员后,轻松一击中的。莱昂亮相的几场比赛,有过不少很有想象力的传球,可惜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上还有欠缺,没能形成致命一击。如果这个点球帮他找到了进球的感觉,那泰山队有韩鹏的阳刚,有邓卓翔的阴柔,再加上莱昂串连其间的刚柔相济,将形成令所有对手生畏的攻击力。

  况且最近几个赛季,泰山队主场对大连并不在下风。自 2004至2009赛季,泰山队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只有两场分出胜负,其中双方各胜一场,其余均是平局,完全是平分秋色。如今的大连队已经今非昔比,虽然中途换上韩国籍主教练后状态有所回升,但后防不稳的弱点未有实质性改观。只要泰山队攻势得以充分发挥,完全能把大连队本已不密的防线拉出“更疏”来。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人,大名鼎鼎的孙葆洁。中国足协8月 13日公布的中超联赛第 19至 21轮裁判员选派抽签结果中,担当这场比赛主裁判的就是孙葆洁。

  按队伍正常实力去比赛,目前的泰山队应该不惧任何对手。最怕的是有意外因素干扰,其中之一就是裁判。本赛季,裁判们当仁不让地把自己吹成了主角,错判、误判、漏判,让足协也有些焦头烂额。

  孙葆洁是有名的“金哨”。这位清华大学的体育老师,连续7年获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最佳裁判。甚至有人称,如果中国足球只有一个裁判是干净的就是孙葆洁。看来,“金哨”虽未必保险,但孙葆洁“金哨”的含金量,大家还是普遍认可的。不过,孙葆洁本赛季也“栽”过一次,第5 轮陕西与深圳比赛中,被认为错判点球,被足协内部停哨三轮,尽管孙葆洁本人对此判罚严重不服,坚持认为自己没错。

  这场比赛孙葆洁主裁,应该说可以把“裁判不公”这方面的担忧降到最低。如果目前说孙葆洁的不足之处,那就是他场上判罚偏严点。偏严没什么不好,尤其对泰山队来说,公正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