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伦敦奥运会上气手枪将“下岗” 镭射枪取而代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周维
2010年09月01日09:47

  现代五项比赛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共五个项目组成。鉴于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近年来也已开始顺应潮流,将射击和越野跑合二为一称其跑射联项。除此之外,该联合会本月宣布,在伦敦奥运会上气手枪也将“下岗”,取而代之的将是使用新兴技术的镭射枪。

  跑射联项 运动员采取让步起跑,顺序根据击剑、游泳和马术这三个比赛项目的成绩折算的分数排名来确定。运动员起跑后,先跑进靶场在70秒内射击5个靶,再出来跑1000米。按照这样的顺序再重复两次,直到跑完最后一个1000米,运动员在14分钟以内完成比赛得2000分,每快(或慢)一秒其分数增(或减)4分。

  击剑 比赛使用重剑,每回合为一分钟,胜者是第一个击中的人。每名运动员都必须与所有的参赛者交手,有效部位为运动员的全身,如果在1分钟内双方均未刺中对手,即没有有效得分,则判为双败。赢得所有回合的70%以上,可得到1000分,36个运动员参赛,赢得25场就可得到满分。

  游泳 比赛是200米自由泳,按时间来记分,男女2分30秒记1000积分。每超过或少于前述时间0.33秒,运动员的积分将减少或增加4分,任何起跳犯规或折返时未触及池壁的运动员将被扣罚40分。

  马术 比赛时间约为1分钟至1分18秒钟,比赛场地路线长在350到450米之间,全场设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复合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马匹将有15次跳跃,包括一次双跳、一次三跳和一次涉水跳。运动员采用抽签方式选择马匹。马术比赛满分为1200分,每碰掉障碍一次扣罚20分,马匹拒跳一次或不服从一次均扣罚40分,运动员落马扣罚60分,马匹不服从导致障碍被打落扣罚60分,超过规定时间则每秒扣罚4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