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篮球解说张卫平运动生涯 是中国男篮最佳得分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0:17

  因为解说风格有特色,张卫平一夜之间走红全国。事实上,张卫平可是中国男篮最好的得分手,现在还保持着世锦赛场均25.3分的中国球员得分纪录,在当年绝对是球迷热捧的球星。

  张卫平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最著名的篮球运动员,多次为中国男篮夺得亚洲冠军。最辉煌的成绩是在1978年世锦赛上,他取得个人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被提名为最佳运动员,获得世锦赛“得分王”称号,并被大会誉为篮坛“神射手”,另外他场均砍下25.3分,成为赛会第二得分手。

  此外,张卫平的身高只有1米93,但是他的弹跳能力则达到了惊人的纵跳100厘米。他可以轻松在比赛中灌篮,而在训练中,也可以轻松地上演空中接力、双手背扣,大风车等高难度的技术动作。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