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卫平:姚明缺阵 亚锦赛中国男篮机遇挑战并存

2009年07月30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我国著名篮球评论专家、原国家男篮教练员张卫平到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全国教练员学习班授课。谈及即将开战的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篮坛老将观点与众不同:“这次大赛,对中国队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

  “首先,姚明缺阵,朱芳雨等主力有伤,阵容不整。其次,易建联刚归队,郭士强教练组队时间短,全队磨合不够。三是,伊朗、黎巴嫩、韩国等队实力不俗。以上3点对中国队不利。”张指导条分缕析。他话锋一转:“但是,中国队近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得益于CBA联赛,球员技战术素养整体提升,绝对是亚洲一流强队,夺冠几率大。再加上天津是中国篮球福地,天津球迷知球懂球爱球,天时地利人和,又为中国男篮获佳绩增添筹码。”

  张卫平认为:“一面倒的比赛乏味,有拼有搏,犬牙交错,令人窒息的赛事才有看头。我相信,中国队和其他参赛队在亚锦赛上,一定将精彩激烈奉献给观众。”本报记者 苏连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