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谢晖:我是大连的克星 连沪后格局乱已没最强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1日10:39

  大家这么关注沪连争霸,一定不会忘记我吧。因为,在申花队的历史上,谢晖是大连队的克星。大家可以回忆一下,我对大连队的比赛中进过多少球。

  “克星”不是谁都可以封的,必须拿出成绩来。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在以往申花和大连队的交战史中,我不仅进球最多,而且进的大都是绝杀。其中,印象最深的是2005年和2007年的进球。

  2005年,申花在主场2比1击败大连队。那场球眼看就要以1比1平局收场。对申花来说,这其实也不是一点也不能接受的结果。但是,我不愿意接受平局。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打了一个反击。印象很深,当时是对方门将陈东出击,我处理很冷静,打了他一个穿裆球。我还记得,这个球进去后,大连队的士气一下子没了。

  2007年那个进球,是在金山体育场完成的。那个进球,相信大家的印象更加深刻。我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吉梅内斯换上场,我记得我的上场时间不超过20分钟。大家都以为比赛会以0比0收场,但是,在最后几秒钟,又是我的进球完成了绝杀!我记得,进球后对方一开球,比赛就结束了。大连队连反扑的机会都没有!

  与大连队的比赛,我还有过一次绝杀。那是在1999年的足协杯上,相信稍微年长一些的球迷都能记得。就是我的进球帮助申花1比0击败了大连队。

  还有一件往事,也与大连队的比赛有关,这件事情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也是在1999年,我们在联赛中与大连队的比赛。我在最后5分钟登场,进了一个球,3比1大胜对手。进球后,我脱掉衣服,对着拉扎罗尼一阵咆哮。第二天,各家报纸上都能看到我咆哮的照片,而且配着很醒目的标题。

  上面说的都是我个人的表现。其实,在“沪连争霸”史上,申花有一段时间确实不是大连队的对手,比如1996、1997年,那时候我们除了小范有点优势,其他人,包括我、祁宏在内,都不是大连队的对手,他们当时实在太强大了。不过,其他时间里,申花一点也不怵大连。为什么不怕?因为大连队踢的是气质足球,他们不贴身,小动作也少,节奏也不是很快。这反而适合我们的胃口。不过,最近几年,大连队对足球的投入似乎明显下降,不管是资金还是热情。沪连争霸也已经转变成了沪鲁争霸,或者根本就是格局混乱,没有最强者了。

  谢晖口述 本报记者徐宏斌采访记录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