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李毅当解说“娱乐”新起点 大赛客串是国际惯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0:47
温格经常客串解说。
温格经常客串解说。

离开瓦伦西亚,莫伦特斯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
离开瓦伦西亚,莫伦特斯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

(漫画摘至华龙网)
(漫画摘至华龙网)

  不甘寂寞的人永远不会悄无声息,一段时间之后,他总会成为大众的焦点。当然,成为焦点的可能是他的事业,是他的身价,也可能是事业与身价以外的东西……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李毅,也可以称之为“大帝”。2005年的那些“大帝笑话”连他自己都视之为经典,作为网民、球迷的你自然就不可能不知道。这5年,大帝在穷苦的深足踢了两年,然后转会去西安了。2007和2008赛季,大帝在陕西队踢了两个赛季主力,分别进了1球和4球。去年他成了替补。今年本来朱广沪上任了,大帝应该迎来春天,没想到老朱很快下课,接任的科萨直接将李毅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南非世界杯之前,李毅离开了陕西队。虽然传出过他要重返深足的消息,但最终二次转会名单出炉,没有大帝的名字。

  31岁的李毅会不会就此退役?这是一个现在没有答案的问题。重要的是,离开球场的李毅,有能力比在球场上更让人注意。

  世界杯期间,他的预测专栏据说很厉害,堪称中国版“章鱼哥”。上周五,他接受采访时说了“科萨是江湖骗子”的话。一时间网络哗然,那些成为记忆的“大帝笑话”再次成为网友相传的热门内容。甚至有人直言,这是与“天亮了”齐名的伟大言论;两天之后,西甲开打,李毅换上笔挺西装,成了深视体育频道的直播嘉宾。荧屏中踢球的变成了说球的,一句“老虎不出洞,出洞就咬人”被网友奉为“大帝语录”。然后又仅仅24小时过后,“李毅二次炮轰科萨”出炉,这次骂得更狠:黑社会、流氓……

  你肯定也好,反对也罢,李毅已经成熟,他已经掌握了“炒”的最高境界:猛火,不停搅和。这几天,再不喜欢看中国足球的人,也能通过各种渠道接触到李毅这个名字了吧?无论以后他干啥,在这个关键时刻,“人气”是最重要的。

  当年印在健力宝易拉罐上的“五大国脚”,现在已经各走各路:李玮锋踢韩甲、郑智郑斌踢中甲、杨晨新近拿了德国的A级教练员证书……李毅呢?你也不用担心他,当年踢球赚的钱加上后来开“厨房”赚的钱,这辈子是够花的了。

  其实5年前就有老前辈说过,李毅这张嘴好使,将来做解说合适。既然如此,就请大帝好好说吧。浏览一下各大网站论坛,除了那些“别有用心”的以外,基本对大帝解说还是认同的。有人还准备以后就看深圳台的网络直播呢。请大帝多准备一些踢球时的猛料,多准备一些笑话,三更半夜看西甲经常打瞌睡呢。还有,经常熬夜可不容易坚持呢,别像踢球那样,说不踢就不踢了。 (愚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