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巴西男篮差点掀翻“梦九” 阿根廷队大胜安哥拉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罗晶
2010年09月01日11:47

  巴西队、阿根廷队终于爆发了!不过并不是足球世界杯,而是男篮世锦赛。昨天凌晨,2010年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南非双雄表现抢眼。在B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巴西以68∶70惜败美国梦九队。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则以91∶70轻取安哥拉,获得三连胜。比赛中,贝利、济科、马拉多纳、巴蒂灵魂附体……大多数足球球迷不太了解的是,南美双雄的男篮跟男足一样很牛。

  巴西68∶70美国

  顽强巴西仅负“梦九”2分

  此前,美国队和巴西队同样取得两连胜,昨天的比赛,两支强队为头名展开争夺。昨天的巴西队,可谓是来秀内线的,他们拥有的三位NBA球员有两位是内线猛男,而巴博萨和斯普利特也在比赛中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此前,他们敢把西班牙联赛MVP斯普利特放替补席,因为他们有瓦莱乔和内内两个合计年薪近2000万的NBA内线。而昨天,少了内内,少了瓦莱乔,斯普利特彻底爆发,拿下13分10篮板。此外,纵横西班牙联赛的胡尔塔斯负责组织,电光火石的巴博萨负责发疯,加上一帮射手虎视眈眈,巴西队犀利的进攻不比足球差。终场前33秒,两队只有2分差距。最后时刻,巴西队发起致命一击,胡尔塔斯第一罚不中,他故意罚丢第二球,自己成功抢到篮板把球传到篮下,巴博萨背对篮筐上篮不中,巴西队以2分惜败。

  “梦九”堪称史上最烂

  原本以为,本届“梦九”只是明星少,昨天一战,“梦九”彻底的暴露了其“烂队风采”。单场70分,仅有8次助攻,美国“梦之队”18年的历史上,这两项数据均创造了最低纪录,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巴西人连续绝杀不中,“梦九”的不败金身就要告破。

  “这支‘梦九’等于杜兰特加其他人!”这就是美国队昨天在赛场上的真实写照。昨天,“梦九”完全被对手压制,巴西队在控卫胡尔塔斯的发动下全面开火,将他们打得满目疮痍。纵观整个上半场,梦九就没怎么领先过,倒是巴西曾一度以30∶22领先8分,大有“扮猪吃虎,干掉‘梦九’”的架势。好在后来,美国队头牌杜兰特及时发飙砍下27分10篮板,才最终救球队于水火。赛后,美国主帅老K教练承认:“他们的进攻实在是太凶狠了,巴博萨太出色了,很好地运转了球队,我感到有些沮丧。”而优越感十足的“梦九”也就此拉响红色警报。

  声音

  科比:感谢巴西让美国队清醒

  昨日美国队与巴西队比赛过后,NBA球星科比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博客,他认为,一场艰苦的比赛能让“梦九”清醒一下,毕竟世锦赛上强队林立,冠军并不一定就是美国队的囊中之物。

  科比首先对美国队取得三连胜表示了祝贺:“我刚刚看了比赛直播,小伙子们拿下了三连胜,虽然刚刚击败巴西打得很艰难,可说真的这三场比赛对手实力不俗。而我最清楚巴博萨有多难对付,他就像一台保时捷跑车,而且从不服输。不管怎么说,我们一直在赢球,这是好现象,希望老K的队伍能一直这样走下去。”

  同时,科比也提醒美国队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能大意:“其实我们还应该感谢巴西,这个让人尊重的对手。当你的比赛一直顺风顺水的时候,危险就离你不远了。在小组赛遇到困难是好事,总比淘汰赛中措手不及好。”

  阿根廷91∶70安哥拉

  阿根廷三连胜晋级

  除了巴西队,刚刚在南非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另外一个南美国家,也在男篮世锦赛上雄起了!没有了吉诺比利,阿根廷还是留了许多熟脸:斯科拉,诺西奥尼,奥博托。现在,普里吉奥尼就是比赛中新的节奏掌控者,加上内线的斯科拉和昆特罗斯那班世界射术最可怕的攻击群,阿根廷当然凶猛依旧。主帅卡萨兰圭达曾说:“我们会想念祖国历史上这位最出色的球员,他的缺席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我们依旧是斗志昂扬!”昨天,他们做到了。在A组昨天的比赛中,凭借最后一节的一波压倒性攻势,阿根廷以91∶70轻取安哥拉,获得三连胜。而阿根廷目前的战绩为3胜0负,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西班牙、梦九队、希腊男篮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唯有阿根廷队胜利一场接一场。晋级16强,阿根廷人表现出了惊人的稳定性和统治力。

  “影帝”狂砍32分

  当“影帝”斯科拉不练假摔专心打球,就好比一个厨师不看菜谱练上了兵法,表现绝对是“不忽悠”。昨天,阿根廷和安哥拉的比赛中,斯科拉20投13中,6罚6中,为阿根廷贡献32分和8个篮板,帮助球队战胜对手,赢得三连胜。

  比赛中,“影帝”让大家知道了阿根廷不止有梅西,还有篮球场上独当一面的他。此役,斯科拉享有无限开火权,光第一节比赛,在所有的14次非三分球进攻中,斯科拉占据了其中的10次。而斯科拉也的确表现出了“无敌”的状态,无论是梦九的卡洛斯·莫赖斯,还是华基姆·戈麦斯,都拿他一点办法没有。10投7中,3罚3中,“影帝”首节就砍下了17分创个人纪录,而阿根廷全队此时也仅有23分。

  主帅卡萨兰圭达赛后兴奋的评价这位爱将:“斯科拉的强劲表现也将让那些旨在夺冠的球队感到恐惧,当你和这样的铁血战士作战时,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他击垮。或许当梦九看到这样的表演时,也要为之颤抖。”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