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76-84不敌波多黎各 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陆毅
2010年09月01日11:02

  中国男篮今天凌晨在小组赛关键战中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出线形势一片灰暗。整场比赛,中国队始终无法解决好防守波多黎各队快速进攻的问题,面对小矮人巴里亚组织的多次反击束手无策。应该说中国队的失利,是与波多黎各队实力差距的正常体现。

  而最后时刻,防守解决不好,邓华德的用人也有些奇怪。面对落后七八分的局面,既没用三分抢攻,也没用犯规战术,眼睁睁看着对手把优势转为胜势。

  第一节:中国21∶20波多黎各

  半节好球,半节烂球

  比赛一上来,王治郅首先在篮下打板拿下2分,很快又命中一个三分,帮助中国队取得了5∶0的开局。邓华德布置由身高2米05的孙悦盯防波多黎各队的核心控卫巴里亚,限制他的得分和突破速度,进攻中利用拉莫斯无法从内线跟出来的特点,由王治郅在外线主攻。很快大郅再次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中国队用5分钟的时间建立起17∶7的领先优势,波多黎各队只好叫了暂停。

  暂停过后,波多黎各换下了身高2米21的拉莫斯,打小个阵容,巴里亚也加强了突破,很快将比分以20∶19反超。此节最后时刻,中国队凭借王治郅的中投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以21∶20结束了首节。

  第二节:中国16∶24波多黎各

  进攻低迷,犯规太多

  次节一开始,波多黎各队的外线开始发炮,连续命中了两个三分,反击的质量也相当高,很快将比分反超为29∶24。关键的时刻,此前饱受非议的刘炜挺身而出,一个中投加一个快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紧紧咬住。随后,邓华德派上了此前从未亮相的金立鹏,想利用他的外线投篮帮助中国队解决一下得分难的问题。不过此节王仕鹏和孙悦都背上了三次犯规,中国男篮全队犯规也不少,波多黎各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以44∶37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20∶19波多黎各

  大郅救主,紧咬比分

  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再次找到感觉,孙悦连续在外线命中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45∶44反超。不过波多黎各队很快由巴里亚发起快速进攻,连续打出反击,再次取得领先。此时,邓华德用苏伟换下体力下降的王治郅,波多黎各队也立即换上拉莫斯,想利用高度强打。这招效果非常明显,拉莫斯上来连得4分,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9∶50。此后,又是巴里亚开始发威,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球,重新上场的王治郅则利用罚球为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此节结束,中国队以57∶63落后6分。

  第四节:中国19∶21波多黎各

  难防快攻,回天无力

  最后一节,易建联首先为中国队连砍4分,但巴里亚也用快速突破还以颜色。比分胶着的时刻,波多黎各队再次用速度冲击,在巴里亚的组织下,连续打出快速反击,重新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为72∶64。关键时刻,裁判吹了在场边抱怨的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两罚一掷后,中国队以69∶80落后了11分。面对波多黎各的快速进攻,体力下降的中国队在防守时显得越来越吃力,尽管邓华德连续调兵遣将,最终仍无力回天,以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