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韩媒:韩国男篮在亚运会获金牌的梦想困难重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1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获得金牌的梦想困难重重,因为参加土耳其世界篮球锦标赛的亚洲四强实力都不容忽视。

  报道分析说,自称亚洲最强的中国队在世界锦标赛上气势不可阻挡。虽然预选赛第一场以7分之差不敌欧洲猛虎希腊队,但第二场战胜科特迪瓦,战绩为一胜一负。虽然昨天的比赛输给了波多黎各,但仍有出线机会。此外,中国在最近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从没在预选赛中被淘汰过,战绩稳定。

  中国队各位置选手的平均身高比韩国队高10厘米以上,主力控球后卫刘炜为190厘米,小前锋孙悦为206厘米,韩国代表队中除河升镇之外,身高无人出其右;尤其活跃在美国NBA的易建联(213厘米)在两场比赛上的平均得分为26.0、篮板球为11.5个,得分和篮板球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一位,身材高大、速度敏捷、富有力量,即使是欧洲选手也不能轻易阻挡;在外围表现突出的王仕鹏和擅长中距离射篮的孙悦也很具威胁。

  报道指,作为亚洲的新兴强队中东地区的实力也不容小觑。2009年亚锦赛冠军伊朗在两连败后迎战突尼斯,取得首胜;黎巴嫩首场战胜加拿大,引起轰动。身高218厘米、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队的伊朗中锋哈马德·哈达迪(Hamed Haddadi)获得22.0分和10.3个篮板球,可以说是篮板下的霸主。

  黎巴嫩投手巴蒂爱尔卡蒂布在和加拿大的比赛中,独得31分,显示了过人的得分能力;约旦虽然面临三败遭淘汰的危机,除了其中一场以40分告负外,其它每场比赛都掀起拉锯战。韩国篮球评论员推测,“我国代表队铜牌都很难摘得”,“由于河胜镇的缺席,我国队员的身高不足,即使是防守,也很有局限”。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