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看到差距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5:01
  孙保生

  17比7,中国男篮在开场4分多钟打出的梦幻开局,曾令人对磕下波多黎各队产生了幻觉。然而,梦幻就是梦幻,中国男篮没有过硬的看家本事、固定的配合套路,最终只能咽下仅输8分的苦果。

  查找败因可以总结出几条,首先是篮板球保护不力,前场篮板球输了10个,波队因此而获得了10次二次进攻的机会;其次是联防守得太差,任由对手突分或空切,等等。但是,我认为进攻打法不明确,是主要败因。开局我们为什么打得好?因为进攻有针对性,大郅拉出来中远投,易建联强攻篮下,两人联手打得波队首尾难顾。可惜,在波队请求暂停后,他们换上小个队员加快了进攻节奏,中国男篮对此不仅反应迟钝,而且在外线随意出手,如此打法给了波队快速反击的机会,领先10分的优势顷刻丧失。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除了依靠易建联的个人单打,中国男篮再也没有明确的配合,以至于在把比分追到64比67后再失大好形势。当时场上基本是老队员,谁手热明摆着,但他们却看不明白这一点,谁得球谁投。为什么不稳住节奏,坚持内外结合呢?照大郅的状态看,打30分钟问题不大,但邓帅只让他打了19分钟。派上苏伟后,波队见状立刻换上拉莫斯,苏伟只打了4分钟就3次犯规,邓帅为何不以变应变呢?

  最终虽然只输8分,但这8分背后反映的却是中国男篮与波队在战术素养上的差距,而这个差距不是能很快缩小的。我们不能只看中国男篮怎么有精气神,更要看他们在技战术上有何变化。J087 J230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