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王仕鹏双爆发 中国男篮完美战胜科特迪瓦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30日10:19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在首轮81比89惜败希腊队后,迎来了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名广东帮爆发,联手砍下51分,助中国队83比73力克对手,赢得首胜。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篮板球。

  男篮的表现,令所有人兴奋不已。有一次中国队发动进攻,孙悦断球直奔篮下强行上篮,央视的解说嘉宾张卫平甚至忘情大喊:“玩他!”

  比赛开始,中国队球权,王治郅跳投首开纪录,科特迪瓦队三分还以颜色,3比2。王仕鹏突破命中,加罚也进,5比3。中国队首节前半段对篮板球保护不力,但和科特迪瓦打阵地进攻限制住了对手的速度,而科特迪瓦队主要利用中国队失误和抢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双方展开拉锯战,分差一直没有扩大。王仕鹏控球被抢断,艾迪暴扣得手,11比10。阿联随即也回敬一记暴扣,12比11。阿联内线再次轻松命中,14比11,科特迪瓦队暂停。本节末中国队进攻上命中率有所提高,但失误并没有减少,仅以21比17领先4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被对手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反超为22比21,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处于下风,被科特迪瓦队连续利用两次进攻得分,好在易建联在内线凭借个人能力得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科特迪瓦暂停,中国队换下大部分先发阵容,换上苏伟,加强对篮板球的争抢。科特迪瓦队再次打成快攻,28比31。王仕鹏三分中的,34比28。中国队抢断,丁锦辉外线出手命中,37比28。苏伟在防守中被撞到头部倒地,中国队暂停后再次换上几大主力。丁锦辉再进三分,40比30,中国队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科特迪瓦将比分追到33比41。

  易边再战,中国队后场篮板的保护有了一定改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耐心。王仕鹏底角三分出手命中,44比33。考恩三分中的,36比46。于澍龙刚上场不久就出现失误,邓华德迅速又换上刘炜。中国队本节很好地控制住自身失误,保证命中率,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科特迪瓦队暂停后提高防守强度,加强内线进攻,中国队则打得不急不躁。刘炜助攻易建联滑翔暴扣,64比50。中国队完全控制住场上节奏,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随着阿联抢断得手,中国队66比51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科特迪瓦发起猛攻,频频冲击中国队内线,但苏伟和阿联组成的内线双塔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科特迪瓦又加强了外线进攻。王仕鹏替下已经四犯的孙悦,两队展开对攻战,科特迪瓦将分差缩小到11分。眼见对手打出了势头,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眼见胜利在望,中国队有所放松,科特迪瓦将分差缩小到9分。刘炜突破得手,78比67。科特迪瓦队暂停。中国队扩大防守,对手命中三分,70比78。关键时刻周鹏两分中的,80比70。最后1分多钟,迪亚巴特抢投三分中的,73比80。邓华德请求暂停。丁锦辉两罚中一,阿联精彩抢断,中国队牢牢守住了胜果。最终中国队83比73取胜科特迪瓦。

  20+

  连续20+ 阿联爽到家

  又一场世界大赛,又一次遭遇非洲球队的阻击。在此前的几次世界大赛中,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中国男篮都会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杀得难解难分,而昨天在土耳其世锦赛的第二战中,挡在中国队面前的是同样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

  “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如果能赢下来,那么出线还是有希望的。”在出征世锦赛之前,中国篮协就已经将科特迪瓦作为必须要战胜的对手,而易建联也成了这场关键之战中的焦点人物。

  在低位要球,向后靠了靠,感觉一下对手的防守重心,然后突然一个转身就已经抹到了篮下,将球换到了左手,小抛投将球放进篮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全面的技巧让防守者无可奈何。

  易建联对科特迪瓦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从第一节开始他就不断在对手篮下肆虐,扣篮,篮下的强攻,抢到篮板后的二次进攻。面对拉米扎纳这位CBA的老熟人,阿联丝毫不给对手面子,他强壮的身体就是男篮撕裂对手内线防线的最佳武器,而日益全面的技巧也让阿联不再仅仅是一个扣将。

  26分和9个篮板,本场比赛易建联再次砍下了20+的数据,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拿下20+,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能拿下这样的数据的球员并不多,而易建联现在已经成为那些明星中的一员。

  其实中国队的历次世界大赛之旅,与非洲球员渊源颇深。安哥拉和科特迪瓦,在此前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曾与他们有过交手,而在那些取胜的场次中,总有一位领袖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982年战胜科特迪瓦时的黄云龙(28分),1986年再胜对手的宋涛(20分),1996年击败安哥拉的王治郅(17分11篮板),还有2008年的姚明(对安哥拉拿下30分7个篮板),现在这些前辈的衣钵又得到了传承。在面对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易建联成就了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