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新民晚报:老兵大郅 老而弥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6:30

  出手,命中;再出手,再命中……第一节弹无虚发砍下12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给中国男篮带来梦幻开局的人,正是那个一度被诟病为“廉颇老矣”的王治郅——中国队虽然输了,但大郅是赢家,他用球场上的华丽表演证明,自己虽然在年龄上已是英雄迟暮,但在作用上仍然宝刀不老。

  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表现最好的,一个是易建联,另一个就是王治郅。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就在世锦赛前的海外拉练中,大郅场均上场时间不足9分钟,表现也可以用非常低迷形容,让人觉得他真的不行了。无独有偶的是,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也公开发表言论:“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快结束了,他更多的时候是一个精神领袖。”

  可是到了世锦赛,王治郅像变了一个人。首战15分,次战8分,第三战又得到17分……要知道,这些分数大都是在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取得的,除了对希腊的首场比赛打了30分钟,他后两场比赛出场都没超过20分钟。赛前记者曾问大郅,现在对他来说打多长时间最合适,他给出的答案是“30分钟”。不过他也表示,上场时间长短并不重要,“只要能帮助球队就够了。”

  已经33岁的王治郅,是国家队里的老大哥,平时无论场上场下,他都在尽力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我争取站好最后一班岗吧。”尽管“最后一次”多少会令人伤感,但是大郅看得很淡,他知道,有第一次就会有最后一次,“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帮助他们成长。”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安卡拉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