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张志磊进武搏会拳击决赛 或将得霍利菲尔德指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1日18:07
组图:张志磊进91公斤以上级决赛 对手血洒赛场

    搜狐体育讯 9月1日,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拳击项目的比赛在奥体中心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男子91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以8-5战胜阿尔及利亚选手保罗迪纳特晋级决赛。比赛中,慢热的张志磊一度以3-2落后,赛后他自己也表示,自己刚开始的确有些轻敌,直至落后才开始奋起直追。

  在当场比赛中,张志磊开局阶段并未完全进入状态,首回合结束后2-1领先,不过在第二回合,对手向他发起了疯狂的反击,很快便将比分反超为3-2。关键时刻,场外教练的大声提醒让张志磊逐渐找到了控制比赛的方法——“控制距离,给对手前冲空间,自己伺机得分”。这样的战术在第三回合收到了成效,这个回合,士气大振的张志磊打出了5-2的高潮,最终以8-5晋级决赛。

  赛后,张志磊表示,自己的身高比对手高出很多,这既是优势也是劣势,“我比他高,可以打控制,他比我矮,但是比我灵活”。张志磊说,自己在开局阶段打得并不好,“其中可能有轻敌的原因,从第二局后半段开始我才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那时候也告诉自己该反击了”。

  比赛中,张志磊的重拳一度让对手血流满面,不过整场比赛,保罗迪纳特不止一次地在张志磊获得进攻机会时“出现小状况”,不是鞋带开了,就是主动跪地,张志磊认为,这可能是对手的战术安排,不过自己没有被他的举动打乱节奏,“他没有影响到我,我还是按着自己的节奏在打”。

  去年8月,张志磊曾赴美跟随名师李·杜瓦进行了三周特训,随后在全运会上进步明显。去年11月,老杜瓦不幸病逝,不过中国拳击队仍将和杜瓦俱乐部进行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老杜瓦的弟子,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也将有望加盟教练团队,对中国运动员给予指导。张志磊说,如果能够得到霍利菲尔德的指导将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他的经验是我最需要的,相信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相关新闻:

·武搏会拳击成中国队天下 邹市明携队友冲击7金
·泰拳比赛人气飙升美女助阵 震撼世界武搏会(图)
·相扑趣事多:常会“走光” 训练顶牛撞树撞柱子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