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卫平:孙悦改变一点则无敌 王治郅传球像纳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01日22:55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1:00,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的背水一战,对阵俄罗斯。最终中国队80-89不敌俄罗斯队,只在理论上有出线的可能性。张卫平指导继续担任央视的现场解说嘉宾,对于整场比赛,他认为中国队的篮板球、速度、快攻和扩大防守都做的不错,但是失误太多。此外,在比赛中,张卫平指导频频语出惊人,如孙悦“如果背身单打能力再提高的话,就没人能防他了”、王治郅传球有“纳什风范”、调侃对手罚球像“奥尼尔”。

  赛前,张卫平指导认为,对阵俄罗斯队要注意三点:一是抢好篮板球,虽然俄罗斯队有身高,但是命中率并不高,所以会出现很多篮板球;二是要减少俄罗斯轻松得分的方式,比如前场篮板、快攻和罚球。三是中国队要注意本身节奏、速度和战术的变化。

视频:孙悦19分上演科比式后仰 男篮末节崩盘负俄罗斯

  第一节比赛中,张卫平指导肯定了中国队“扩大防守”的战术,并表扬了中国队的人盯人水平;同时肯定了中国队在篮下的敢打敢拼和篮板球,不过认为中国队犯规和失误有点多。对于第二节比赛,他认为开场后中国队的联防暴露出了漏人的缺点,导致篮板球不好抢,而且影响了进攻,另外就是失误比较多。但是其它方面,如篮板、二次进攻等还都是不错的。对于第三节比赛,张卫平认为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有待提高。第四节比赛中,张卫平在开场后频频称赞中国队的快攻,称“多少年”没这么打过了,但还是强调比赛中失误太多。

  张卫平在整场比赛中一直跟着中国队的节奏,置身于比赛中,每当中国队球员打出好球时,他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好的”、“有了”、“好球”、“漂亮”……第三节比赛中,甚至称孙悦“如果背身单打能力再提高的话,就没人能防他了”。对于大郅给易建联的一次直传,张卫平也是赞不绝口,“传球有纳什风范”。对于中国在比赛中的失误,张卫平显得比球员还着急,不断的“哎呦”、“差了一点”,表示遗憾;甚至连说三四个“别犯规”来提醒球员。

  另外,张卫平在比赛中还不忘给中国队支招。在第一节比赛中就给大郅支招“要往里硬捅硬赖,完了罚球”;第二节比赛中在金立鹏防守对方进攻时,着急地喊“断断断”;而在阿联面对对方球员一直没有传球,张卫平马上说“阿联,传出去,马上就动,别跟他抵”;第四节比赛中,指挥孙悦“盖帽”,指挥阿联不要“一味的退”;不过,张指导的支招并未全都奏效,第二节比赛中,孙悦断球后,还没过半场,面对俄罗斯后场的一名防守队员,张卫平便高呼:“扣篮”,结果孙悦外线出手,反而得到了3分。

  张卫平指导甚至为中国球员在场上的犯规鸣不平。阿联在第一节比赛最后阶段被吹犯规的盖帽,张卫平认为“真是好帽”。在第二节比赛中,裁判吹大郅犯规张卫平更是不理解,称大郅早就站在那儿了“离得八丈远,怎么会是王治郅犯规”。不过对于对手,张卫平可没这么客气了,对于考恩罚球的一个三不沾,张卫平调侃道“有点奥尼尔的风范”。(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