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NBA新人在孙悦头上动土 半场完美难掩最大弊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1日23:28
组图:男篮决胜时刻崩盘负俄罗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在俄罗斯队内线有一位身高达到2米14的长人,他叫做蒂莫菲-莫兹戈夫。今年夏天,纽约尼克斯与这位俄罗斯队中锋签订了一份工作合同。现年24岁的莫兹戈夫09年曾当选欧锦赛最佳新人。本场与中国队比赛,替补登场的莫兹戈夫上半场表现抢眼砍下8分,但第三节受困犯规;末节因为4次犯规一直坐在场下观战!

  上赛季莫兹戈夫效力于俄罗斯篮球俱乐部希姆基队,他在32场比赛中场均贡献7.5分和4.8个篮板。虽然有高度,但莫兹戈夫还有着小前锋的技术和身手,冲击力强且运动力惊人。小组首战对阵波多黎各队,莫兹戈夫砍下13分;而第三场PK科特迪瓦队,莫兹戈夫有19分和5个篮板入帐。虽然场均得分并非俄罗斯队中最高的,但他的存在对俄罗斯队非常重要。与中国队一役,莫兹戈夫替补登场。替补出场没多久,莫兹戈夫就显现出身高上的优势。孙悦溜底线强行突破,但他的上篮被莫兹戈夫一巴掌打出底线。

  首节结束前2分14秒,莫兹戈夫篮下强攻惨遭阿联封盖,虽然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个好帽;但主裁判却吹罚犯规,站上罚球线的莫兹戈夫两罚全中。次节开始后,莫兹戈夫在内线优势明显,这位俄罗斯队中锋在不到40秒的时间内接连两次依靠突破得分。此后在防守端,莫兹戈夫再次送出大帽。因为莫兹戈夫的存在,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极具下滑。上半场,莫兹戈夫砍下8分和2次封盖,他是俄罗斯队次节缩小分差的一大关键。

  第三节让莫兹戈夫无比郁闷,该节结束前1分52秒他被吹犯规。而仅仅17秒之后,莫兹戈夫进攻端争抢篮板再度被吹犯规。如此一来,这位俄罗斯队中锋得到个人第4次犯规。他对主裁判的判罚相当不满,骂骂咧咧的走下场。著名篮球顾问张卫平说道:“第三节莫兹戈夫陷入犯规瓶颈,中国队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最后一节,俄罗斯队的整体表现不错,坐在板凳上的莫兹戈夫受困犯规没有上场,他在场下目睹了俄罗斯队取得比赛胜利。

  综观整场比赛,虽然出场时间只有14分钟,但莫兹戈夫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有不俗发挥。特别是上半场,他在攻防两端给中国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王仕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身披15号球衣的莫兹戈夫在上半场表现出色。5投3中得到8分、2个篮板和2次封盖,如果不是犯规过多的话,莫兹戈夫应该能有更优异的表现。这场比赛表明莫兹戈夫是一位很有潜力的中锋,虽然他还存在某些弊端,不过进入NBA后或许能成为尼克斯一名重要的角色球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