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洛文尼亚悍将身残志坚 失聪祖潘终圆梦世锦赛

祖潘握拳庆祝
1/11

祖潘握拳庆祝

2010年09月02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aidao

  土耳其世锦赛第三天,B组迎来一场焦点对决,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相遇,经过四节苦战,斯洛文尼亚最终凭借第三节打出的高潮,以91战84战胜对手。

  说起斯洛文尼亚男篮队员,大家能记住的也许是那几位在NBA打球的球员,德拉季奇、尤杜里,还有一位曾经的姚明队友纳克巴,其实他们队中还有一位非常特殊的队员,他就是米哈-祖潘,之所以说他特殊,是因为他跟一般人不一样,他是一名聋人球员,每场比赛都需要戴上助听器,虽然耳朵听不见,但祖潘毫不气馁,就是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在场上与健全球员进行肉搏,成男篮世锦赛上一道风景线。

  祖潘一生下来听力就有问题,他的童年时代是在一所特殊学校里度过的,最终学会了说话。之后祖潘得到了一副助听器,终于可以听到别人说话了。祖潘的篮球生涯开始于14岁,此后被选进斯洛文尼亚聋哑篮球队,两次在欧洲锦标赛上杀进决赛。17岁那年,他与一支斯洛文尼亚职业俱乐部签订了合同,成为第一位效力于健全人俱乐部的聋哑人球员。

  2008年,祖潘进入了国家队,打了奥运会附加资格赛,可惜斯洛文尼亚错失机会,没有进军奥运会;一年后,他在最后时刻被裁掉,也没能打成欧锦赛;现在,他终于站到了最高的舞台上。

  祖潘身高2.05米,在队中位置很活跃,主打大前锋,但同时也能胜任中锋甚至是小前锋,本届世锦赛截至目前祖潘已代表国家队出战三场,每场出场时间接近15分钟,场均得到4.7分外加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6.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50%,

  目前斯洛文尼亚2胜1负积5分,在小组里排名第三,很有希望进入下一轮,我们也希望祖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发挥,祝福这个意志坚强的男人。(haidao)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1/11